之前那个开发AI抓外挂的程序员,因为自己开挂被V社封号了

2020-05-13 09:30作者:嘤肉卫星来源:游研社

  屠龙勇士的故事永不过时。

  经常关注国外CS:GO新闻的朋友应该对二蛋(2Eggs)这个ID不陌生。去年年底,他以19岁程序员的身份,靠一人之力编写出了名为HestiaNet的反外挂AI系统,因此受到社区玩家的关注,我们之前也报道过。

  但谁也不会想到,这名因为打击外挂有功,甚至获得过V社现金奖励的“白帽黑客”,有朝一日也会因为开挂丑闻被推向玩家和官方的对立面。

  今年5月初,国外CS:GO反外挂社区的一位成员公开在推特上控告2Eggs,称这名致力于反作弊的程序员,不仅自己是曾经使用过外挂的骗子,而且就连那个让他名声大噪的“AI反外挂程序”也不完全出自他一人之手。

  为了佐证自己的指控,这名举报者当即贴出了2Eggs已经被官方封禁的Steam小号连接,并声称他曾经购买并使用过自瞄外挂。

  当时,人们并不知道这个被封的小号是不是真的属于2Eggs。一边是曾经的反外挂英雄,一边是证据尚不明确的举报,人们暂时选择站在了2Eggs这边。但紧接着,又有多位黑客相继出现,同时声称他存在开挂行为,对于这些质疑,2Egss都选择了无视。

  但2Eggs的沉默并没有让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不久,就连他的大号也被人查出处于“被官方封禁”的状态。

  此时的事态已经发展到了2Eggs不得不出面解释的地步。

  但不解释还好,他一解释,就亲手毁掉了自己亲手建立的正面形象……

  2Eggs首先声称自己被封只是因为消极比赛,但第二天,账号状态就变成了“VAC封禁”。而所谓的VAC是V社用来检测用户电脑上是否安装作弊程序的自动化系统,只有使用外挂的账户才会被施以VAC封禁。

  一个账户被“VAC封禁”意味着什么,玩家们不言自明,但随后2Eggs再次拿出了试图挽回自己声誉的证据——“一封官方邮件”。

  在他提供的邮件中,官方声称该账号可能由于运行某些调试程序而导致系统误判,因此曾被处以短暂封禁处理。

  其实到这里,认为2Eggs真的开过挂的人依旧是少数,哪怕他给出的理由有些许漏洞,但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他依旧是人们眼中“反外挂的传奇人物”。

  但随后来自官方的声明,彻底打碎了他的谎言。针对账号封禁一事,V社员工Ido Magal在个人推特中贴出了真正的邮件截图,明确表示对于2Eggs的VAC封禁不存在误判,也不会再透露更多的细节。

  对否认自己开挂的2Eggs来说,这条来自官方的推特无疑就是打脸般的铁证。很快,“撒谎”“篡改邮件记录”“开挂”变成了他新的代名词。即使现在没有明确证据,很多人也开始怀疑他做出“反外挂程序”的真实性。

  无可辩驳的2Eggs只能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留下一封长长的道歉信,并宣布自己将永久退出CS:GO社区,而讽刺的是,他也在信中也解释了自己撒下一连串谎言的原因——“不想失去CS:GO社区的友谊”。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