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永恒 为何VALORANT不会取代CSGO?

2020-03-09 14:28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现如今网络上流言满天飞,说什么里约热内卢将会是CSGO最后一个Major,VALORANT将取代CSGO,s1mple,coldzera等明星职业哥都会纷纷转项目等等。但是我们都知道,虽然在那些有影响力的人们的宣传下,一个项目会走向灭亡,但是这绝不是CSGO的结局。Riot可能运营了世界上最成功电子竞技项目,但是他们在FPS市场上是0经验。

  Rio,Riot和未来

  众所周知,里约热内卢Major是南美第一个CSGO Major。对于flusha这样的传奇选手来说他们的想法似乎很微妙,他曾今自掏腰包帮助南美队伍参加世界大赛,现在南美队伍已经成为CSGO界不可忽视的力量之一,而他自己所在的fnatic还要挣扎于欧洲Minor的预选赛,并且更多的年轻人正在跃跃欲试想要取代他们成为下一个fnatic。

  这就说明,时至今日CSGO依旧在不断成长、完善,甚至flusha本人也在不断在比赛竞技中成长。Major进入南美也说明Valve也在逐步推进着他们的“全球攻势”。这个游戏发行了8年之久之后才取得如此发展,这不仅仅是参赛场地的变化,游戏本身,电子竞技各种方面都在变化,而CSGO现如今已经被认为是最值得观看的游戏。

  在评估VALORANT的威胁时你不得不考虑这些因素。但是当CSGO一直保持在顶端时,有许许多多的游戏来了又走,即便是在今天,像彩虹六号:围攻、守望先锋这样的游戏也仅仅是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称王称霸。CSGO进一步向南美发展全球化进程只是因为它现在是由北美和欧洲主导游戏而并不是因为它缺乏竞争。

  野心勃勃的对手

  你永远不能小看像暴雪和动视这样的大公司,Riot在英雄联盟上做的很好,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在任何领域都呼风唤雨,FPS市场上的竞争已经非常残酷。除此以外英雄联盟的粉丝年龄,生活经历方面与CSGO相比都有很大差别,在VALORANT想要取代CSGO前还有许多路要走。所以对于Valve来说优先级最高的事情还是完善自身,而在里约热内卢举办Major也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尽管在里约热内卢这种地方举办比赛有很多风险,但是有了去年StarLadder柏林Major的经验,Valve也有能力去解决那些问题。比起这个,我们应当关注的是Valve如何让CSGO变得更好而不是有谁将会取代它。

  同样,新的“特许经营”模式的联赛兴起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俱乐部投身这个项目,FLASHPOINT已经吸引到一些喜欢在封闭大环境下进行比赛的俱乐部,这种联赛模式也是Riot所摒弃的模式。

  Riot将CSGO定位为VALORANT的竞争对手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它是一款完美的FPS游戏,甚至连COD和彩虹六号的专业人事都是如此认为。这种情况可能在未来发生改变,但绝不是现在,被CSGO耗死的游戏数不胜数,而它也在日趋完善变得更好。Riot现在的努力无非就是找到那些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们,花钱让他们在社交媒体发声使人们对自己的新游戏感兴趣,但也就这样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