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人物志:你可以永远相信宋义进选手——Rookie

2019-10-15 09:36作者:几页来源:VPGAME

  2019年3月23日,LPL春季赛常规赛,iG 2-1战胜了RNG,在赛后有一位iG的粉丝上台说出了一句:“你可以永远相信宋义进选手 。”这句话成为了Rookie专属应援口号,表达的是多年以来,iG粉丝对他的信赖。

  2015年,因为拳头的新规定一家俱乐部不能在联赛拥有两支俱乐部,不少的队伍都开始合并,电竞豪门KT也不例外。无论怎么合并,首发只会有五个人,KT的打野Kakao和Rookie收拾了行装,跟着浩浩荡荡的韩援大潮来到了中国。

  在这里有一个现在看来非常滑稽的故事,Kakao和Rookie被一个叫做朱习成的人签了下来。朱习成曾担任过非诚勿扰节目主持人孟非的助理,他承诺会邀请神超、Uzi和二人组队,不明就里的二人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下来。

  实际上朱习成搞得是一个中介公司,签下韩国选手之后想高价再卖出去,其他战队的老板听到报价望而却步,瓜分了三星十子后,Kakao和Rookie就无人问津了。LPL都快要开赛了,还是没有人知道Kakao和Rookie哪里去了,所以网上盛传,他们被骗到山西挖矿了。

  最后是王思聪出来拉了Rookie了一把,他直接开怼,说自己并没有时间来联合LPL对抗这个朱老板,并反问朱习成到底有哪支战队的LPL资格,说到底就是一个黑中介。最终朱习成妥协了,Rookie和Kakao加盟iG,为这件荒唐的纠纷划上了一个句号。不过朱习成的故事却没有就此结束,后来他还成立了综皇公司(KZ的赞助商)。

  在iG的五年间,第一年还算是很不错的,有Rookie和Kakao这对双子星在,iG打入了2015年全球总决赛。这一届的S赛是LPL的噩梦,头号种子LGD中单Godv留下反向Q的传说最终黯然退役,ADC Imp在失利后天天酗酒状态一落千丈。二号种子EDG淘汰赛被FNC4-0,打出了英雄联盟唯一一次“BO7”。

  至于iG,队伍内部更是分崩离析,那个版本打野要出眼石和辅助一起做眼,但是Kakao并不相信会暴毙的iG下路,依然我行我素的出全输出装备。上单姿态被Ziv、Huni轮流教育,很有戏剧效果的是如今Ziv所在的AHQ已经被iG暴打了,Rookie也成功复仇。下路的KID无视野进草送头,即使Rookie贡献了对位Jensen的单杀也不能改变任何事情。S赛结束后Kakao离队,KID把自己从ADC打成了打野。

  接下来是混乱的两年,iG的选手们换来换去,只有Rookie像定海神针一样苦苦支撑着iG。当时公认的三大中单Scout、Rookie和Xiaohu中,Rookie的战绩是最差的,所以有些人讥讽他是“鸡真主”,意为粉丝多又不粘锅。

  混乱的两年结束后,iG复兴了,Ning、Bolan、TheShy加入iG,2017年冒泡赛离全球总决赛就差一步。2018年,iG等待了数年的Jackeylove年龄到了可以注册LPL的17岁,神秘的“iG完全体”这一次真的成为了完全体。

  春季赛半决赛憾负RNG,Rookie泪洒当场,iG还不够成熟。在夏季赛他们依然输给了RNG,只是这一次是在决赛的舞台上2018年全球总决赛,iG复刻了SSW的传奇,在联赛内被一直队伍压制。世界赛却脱胎换骨一般击败KT、G2和FNC,所有的中单都在Rookie面前黯然失色。

  没想到在LPL效力期间,Rookie第一次夺冠就是世界冠军。不过他依然谦虚的表示,自己还是一个挑战者,明年还要继续奋斗。

  今年的春季赛,Rookie的发挥依然那么出色,不过在MSI上失利后,一切都变了。夏季赛常规赛,iG换上了新人辅助Lucas,狂输不止,又因为父亲病重,Rookie只能急忙的赶回韩国。iG又从二队提上新人辅助Forge,Forge一登上LPL的舞台,就接连战胜了几支强队。

  Rookie处理完了家事归队后,他的状态也大幅度下滑了。这是最让人担心的事情,因为他也是一位打了多年的老将了,而且还是最需要操作和反应的中单位置。

  整个常规赛后半段Rookie打的都不像Rookie,要知道整个LPL乃至整个世界能够在线上和他不落下风的人屈指可数,但在这期间,Rookie居然经常的亏线。而且他的支援也莫名其妙,跑过去拿不到任何资源,反而被对方吃掉两层镀层。

  但是没有粉丝会指责Rookie,他把一切都贡献给了iG,只是在他最巅峰的时候没有匹配他实力的队友,等来了Jackeylove和TheShy一年就成为了世界冠军。或许Rookie真的到了生涯的末期?万幸的是iG还有Forge,这是很多人的真实想法。

  Rookie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或者说最大的优点,在队伍最劣势的时候,他不会接受死亡,而是不断的寻找机会。或者说是一种“急躁”,Rookie知道如果自己不Carry,那么iG一定会输掉比赛,其实有时候局势并没有那么糟糕,他也会有这种急躁,就会变成送人头,反而让队伍陷入更大的劣势。

  伴随着这种急躁,iG输掉了季后赛,只能打冒泡赛。到了绝境,值得信赖的宋义进站了出来,在大战五场后击败了TES,拿到了最后一张门票。虽然还没有恢复到去年那种无人可挡的状态,但也比常规赛要好了很多。

  卫冕冠军iG也来到了2019全球总决赛,Rookie回应那些一直信赖他的人:你永远可以相信宋义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