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自走棋》来了 脱离刀塔IP你还买账吗?

2019-03-15 09:03作者:新浪游戏来源:新浪游戏
(预约官网截图)(预约官网截图)

  3月14日,@巨鸟多多工作室 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独立游戏《自走棋》正式在官网开启预约。

  同时,@正版自走棋 官方微博也显示于今日完成注册,微博认证为“自走棋手游制作人”。该账号今日发布两条博文,大致内容如下:

  1,《自走棋》手游将由巨鸟多多工作室独立研发,由龙渊网络提供技术支持和发行,由IMBA传媒负责游戏电竞市场开发和赛事推广;

  2,在新闻和微博发布的10分钟后,官网就遭遇到了黑客的攻击。《自走棋》手游预约站遭受到了流量巨大的CC攻击,目前官方已经扩容到100台以上的服务器。在预约站被攻击的同时,龙渊的官网也遭受了流量巨大的DDOS攻击,目前,问题均已顺利解决。

  我们注意到,手游预约官网发布了对《Dota2游廊自走棋》老玩家的奖励说明,玩家目前可以绑定Steam账号进行奖励领取。

            

  目前,《自走棋》在TapTap平台升至预约榜第一位,评分高达9.8。

(自走棋百度搜索指数)(自走棋百度搜索指数)

  《自走棋》能继续火爆下去吗?

  其实在此前,关于《自走棋》手游的开发和发行,业界一度认为巨鸟多多工作室会选择国与内游戏大厂合作,或者直接联合IP方V社进行合作。毕竟,在《刀塔自走棋》走红之后,国内在包括腾讯等在内多家游戏厂商抢注“自走棋”相关商标。

  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也对为何《刀塔自走棋》会火爆进行了分析,其中不乏VALVE对MOD的重视是《刀塔自走棋》火爆的基础和前提,当然还包括电子卡牌对战游戏其实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等。

  前不久莉莉丝CEO王信文在自己的公众号的一次问答活动中认为自走棋这种类型的天花板不高,这股热潮可能很快就会过去。不过从《自走棋》手游公布之后引发的广泛关注来看,这股热潮似乎还在持续进行中。

  不过,手游版本的公布也引来了一些玩家的担忧。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脱离了刀塔IP以及V社之后,游戏《自走棋》是否还能吸引玩家有待商榷。当然,还包括对游戏上线时间以及版号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刀塔”商标和游戏中英雄形象的版权属于V社,《自走棋》如果没有拿到英雄形象授权的话,英雄及技能应该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玩家对于龙渊网络拿下《自走棋》手游发行权颇感意外,不过从评论来看,龙渊网络似乎也得到了一定的认可。

  还是那句话,一款游戏爆红并不罕见,但是要真正成为一个一直吸引玩家的类型,需要各方的长久努力和坚持才行。

  截至发稿,有相关人士表明:《自走棋》手游将于4月2日进行首测。新浪游戏联系到了龙渊网络CEO李龙飞,对方表示“稍后再约”。新浪游戏会持续关注《自走棋》手游动向并进行报道。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