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n专访Teddy:与偶像Faker一个队是什么感受

2018-12-12 09:49作者:饭饭来源:大电竞

  热闹的2019 LOL电竞转会市场的轮廓已逐渐显现,如同“历代级”这个词已不足以表现那样,许多队伍经历了大规模重组。当然,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队伍必然是SKT。因2018年没能取得与名声相符的成绩,SKT渴望改变,大拆大改的重组便是不可避免的。

  随着与SKT一同创造过历史的最强ADCBang的离开,究竟会由谁来填补他的空位,人们对此的好奇与日俱增。能够使挑剔的SKT粉丝满意的ADC,怎么看都不好找。但是,随着Teddy朴辰成的名字被公开,SKT的粉丝们马上点头。只听到名字便能给人信任感,可以说明这是一次很有重量感的引入新人。

  被称为JAG的“活水晶”,每场比赛都表现出超强存在感的Teddy,即将与他的偶像Faker一起,在SKT打开人生的第二篇章。在2019赛季前,我们亲自见到了Teddy,听他讲述今后的决心,还有打好ADC的秘诀。

  Q. 想知道你加入SKT具体的前后过程。

  因为是曾经登顶过的队伍,所以很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打游戏的,以前就想在SKT打游戏,正好拿到了offer,就加入了队伍。

  Q. 你应该收到了很多队伍的邀请,选择SKT的决定性原因是什么?

  入队提案很不错,而且最重要的是一直很想和相赫哥(Faker)一起打游戏。他一直打得很好,是最强的选手,所以从以前就一直有偶像的感觉。

  Q. 那么跟偶像Faker在一个队了,心情如何?

  还没跟相赫哥一起打过训练赛,但是特别激动,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最重要的位置,中单和AD,所以想一起打好。

  Q. 有很多选手去了国外,你没有选择去海外的原因是什么?

  我目前为止还没想过转会到国外,想要再累积一些经验,而且我在国内也还没表现出什么。

  Q. 家人朋友对你加入SKT的反应如何?

  收到了很多祝贺,父母都觉得很满足,说让我更加努力实现想要的目标。朋友们都祝贺我,JAG的队友们也说:“我们也会努力的,你去了好好打。”(JAG选手们不羡慕吗?) 感觉好像有点羡慕(笑)。

  Q. 你在JAG总给人一种孤军奋战的感觉,就算队伍成绩不好的时候,你的状态和数据一直都在ADC里面很出众,秘诀是什么?

  本来ADC就是那种位置吧,别的路是就算劣势也要在前面抗,而ADC因为手长,无论优势还是劣势,只要在后面猥琐输出就行。所以就算队友都劣势,只要我一个人不死,好好发育,就能做到1人份。劣势的时候虽然没有到处吃兵线,但是好像确实抢了很多野(笑),吃了UmTi很多野怪。但是打野到了后期本来就逐渐没那么需要也怪了,ADC肥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Q. 在JAG,你的存在感高到有了“活水晶”这个外号。然而SKT的选手各个抢眼,可能会不如以前那么受关注了。

  我不是很在意,我本身就觉得ADC独领风骚不是什么好事,五个人都打好才重要,队伍的胜利才是首要的,所以没关系。

  Q. 虽然你在JAG表现很出色,但是队伍一直没脱离下位圈,应该留下了很多遗憾吧?

  留下了很多遗憾,最遗憾的就是辅助总是换,没能磨合好,赛季初期被压制的情况很多,到了赛季中后期才把状态提升起来,特别可惜。

  Q. 之前夏季赛前期非射手版本的时候,你曾被称为“非射手版本最大的受害者”。

  确实好像是受害者(笑)。我不是不会玩非射手,就算跟别的ADC比起来也是平均水平以上,但是我用非射手没办法carry,打不出用射手的时候那种范。

  Q. 现在版本逐渐趋近于前期交战,从最近这个版本看,打架为主的版本感觉会持续下去。作为ADC感觉自己会不会发挥不出来?

  ADC本来就是后期carry的作用,上面几路崩了的话就没办法只能输了(笑)。我想的是相信上面几路。

  Q. 香炉版本和现在版本更满意哪个? 

  比起香炉版本的话还是现在这个版本好一点,香炉版本就完全是下路的游戏,别的路没作用,当然我会觉得很有趣,但剩下三个人应该会觉得很没意思。

  Q. 以后要和最强辅助之一的Mata搭档了,感觉如何?

  我本以为Mata哥是那种很强势的形象,但比起想象中,性格好很多,也很倾听我说话,以后还要多多配合才行,现在配合没多久,感觉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

  Q. 和Effort的配合如何呢? 

  他直播的时候是“无趣”形象,所以以为他是个很无聊的人,但是我讲有趣的话的话他会很好地回应我,是个很有意思的选手。和两位辅助都没磨合太久,还不太清楚,但都是很优秀的选手所以相信能一起打好,当然,我也要打好才行。

  Q. 很多人说,如果说去年的“银河战舰”是kt,那2019年的银河战舰就是SKT了。获得了这么多的关注,会不会感觉有负担?

  说实话,受到关注挺好的,因为我是“关种(渴望获得别人关心的人)”(笑)。所以正如我收到了这么多关注,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感觉大家的关注,我没有负担。

  Q. 知道你和Khan、Clid关系本来就很好,现在住在一起了感觉如何?

  大家都很有意思,尤其是打排位的时候话真的很多。

  Q. 个性分明的五个人是不是很很难像一体一样联动?

  一开始都是不完美的,所以需要很多的磨合。训练赛盘数很重要,互相尊重,好好练习才行。因为正式的训练才刚开始没多久,所以都在努力互相尊重。

  Q. 如何预测2019 LCK 春季赛?重组的队伍有很多,强势的新生队伍也很多。

  就像以前kt那样一开始可能不太默契,所以有点不安。所有的队伍应该都会打得很激烈吧,现在很难说谁更优势,赛季中旬才能差不多感觉到,先要交手试试看才知道。

  Q. 最警惕的队伍或者对手是谁?

  没有特别警惕的选手或队伍,我们自己打好就行。

  Q. 已经有人开始聊S9的话题了,你认为明年世界赛会和今年结果不同吗?

  这次S赛LCK队伍们感觉没打出平时的水平,很可惜,明年如果我能去到S赛,想要好好努力打得像和在LCK一样。我还没去过S赛,所以说不出“要恢复LCK的地位”这种话(笑),哪怕只去过一次S赛,也能说出这样的抱负的。

  Q. 采访接近尾声,说说题外话,跟玩家们讲讲打好ADC的诀窍吧?

  ADC很容易打好,只要了解这三点:好好补兵、好好打输出、不死。其他路还要游走什么的,挺难的,ADC只要操作好就成功了一半以上了。交战的时候首先集中注意对面的主要技能,如果感觉对面要从另一个方向来,马上交流,躲避。打起来的时候很难随时观察地图,对线的时候多在有视野的时候给对方压力。确保视野的情况下一般对面打野来都是能看到的,如果没有事业,凶到一半被打野gank死了就是坑了。

  Q. 2019赛季的决心和目标? 

  总听到大家说“银河战舰”,我也不知道,但是剩下四个位置都汇聚着履历丰富的优秀选手。我也想有一个好的履历,所以会努力的。

  Q. 最后对JAG和SKT的粉丝想说的话?

  感谢所有支持JAG的粉丝们,下个赛季我会在SKT努力打好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原文://www.inven.co.kr/webzine/news/?news=211832&site=lol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