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电竞Toyz:希望可以让更多人认可电竞

2018-10-22 11:2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官方

  2018英皇电竞菁英杯绝地求生赛事现场,我们采访到了英皇电竞战队总监Toyz刘伟健先生,和他聊了聊香港的电竞以及G-REX战队的状况。

  1、Toyz您好,今天来到现场之后感觉和以往在香港举办赛事有什么不同感受?

  Toyz:这次英皇电竞菁英杯2018绝地求生赛事的现场和以往不同,这次选择在公开式的商场里举办,现场有很多大人带着小孩来玩,流动的人群助长了现场的气氛,比原来预想的人要多得多。

  2、香港地区一直在各个电竞项目上都有崭露头角,近两年通过各部门支持和推动,你觉得和早年有什么不同了?

  Toyz:现在选手待遇更加透明化了,比较多的电竞公司出来做这件事,有了竞争之后环境在逐渐变的正规起来,另外就是整个社会对电竞的观感在发生改变,了解和认识比原来要深刻一些了,但还没有到所有人都支持和认可的程度,我希望未来的一两年能让大家更加接受电子竞技。

  3、香港地区的电竞产业目前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未来英皇有什么发展计划?

  Toyz:目前香港的电竞之路走的比较艰难,由于受限当地人口数量的问题,投放赞助一些广告的收益比较差,很难吸引到厂商资源,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毕竟目前香港电竞还在起步阶段。

  4、我们知道您在英皇电竞也有任职,还有教练、总监各种不同的身份,这些身份对比职业选手有什么不同?

  Toyz:肯定是有蛮大的落差的,当职业选手只需要做好自己,想办法去赢得每一场胜利,但现在需要做很多管理的工作,选手的实力和发挥如何是不可控的,有时候会有一种无力感,即便如此你还是要坚持去想出解决的办法。现在不管是培训选手还是英皇计划开展的娱乐化节目,以及今天的电竞菁英杯都是我需要去努力的方向。

  5、G-REX晋级了S8总决赛,执教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心得和体会吗?

  Toyz:其实执教G-REX相对容易一些,因为我们家的选手都是比较乖的那种,没有很难控制的刺头,对于我的工作还是满肯定的,只是我们队伍面临的成绩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当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赢,还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去赢。

  6、队伍今年S8取得的成绩满意吗?

  Toyz:对于G-REX的英雄联盟分部来说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们才刚刚成立第一年而已,夏季赛的成绩还曾经垫底过,经历过如此的低潮期,最后不断的努力又爬上来,还代表LMS赛区参加了本次世界赛,对于我而言还是非常满意的,只不过到小组赛之后的战绩有点遗憾。

  7、今年S8全球总决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Toyz:主要是从失败中寻找不足吧,知道了自己战队哪些方面存在问题,明年应该怎样去调整,另外希望我们的选手明年的打法可以创新一些,今年欧美赛区能走这么远,就是因为他们独有风格的发挥。

  8、对于RNG的失利您怎么看?

  Toyz:首先要说明一下我不是在马后炮,G-REX是和G2一起从外围赛进入小组赛的,当时我们在训练赛中就感觉到G2是个很强的队伍,在分带方面很有心得,同时RNG是以下路小虎为核心,所在中上两路的英雄池比G2要差一些,尽管我还是很支持RNG希望他们能赢,但最终输掉了比赛主要还是准备不充分吧。

  9、相比LOL,绝地求生在香港算火爆么,玩家数量和职业战队多不多?

  Toyz:绝地求生无论玩家还是职业战队数量肯定是不如英雄联盟多的,去年我们曾经举办过英雄联盟的赛事,今年绝地求生也非常的火爆,我们希望可以扩大香港电竞的规模和多样性,所以决定举办绝地求生的比赛,明年可能还会举办其他类型的游戏赛事。

  10、G-REX的PUBG战队你熟悉么,评价一下他们吧。

  Toyz:PUBG的分部我们一直希望他们能够打出成绩,但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的压力,让他们自己去发挥,尽量去参与国内和国外的比赛,特别是国内的,如果有联赛的话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参与的。

  11、最后对内地的粉丝有什么想要表达的吗?

  Toyz:内地的粉丝可能并不是特别关注香港的电竞或者G-REX的比赛,如果有在关注的话我会非常感谢,也希望你们能够多多支持英皇电竞和G-REX。

点击回顾>>英皇电竞菁英杯2018:皇者之路总决赛落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