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淹死”的传奇战队

2018-06-25 09:51作者:电竞研究社- 铂伊西娅来源:

  离TI8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一些曾经的DOTA霸主却早早离开了赛场。

  一年一度的TI即将到来,而粉丝们对于TI8的关注来的似乎比以往要早。在直邀战队资格公布后,TI8的预选赛打响,之所以玩家今年格外关注预选赛赛况,原因在于今年玩家熟悉的一些传统豪强将要遭遇预选赛的困境。

  由于积分邀请制的存在,类似于EG、OG、Navi等大家熟知的强队在今年未能获得直邀席位,需要从预选赛突围。而熟悉TI的玩家大多也会知道,这条路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说直邀席位就像保送,那么预选赛突围就是一场千军万马共渡独木桥的高考。

  就算名气再大,也有可能一不留神从桥上跌落,被“淹死”在时间的激流之中。

  比如曾经中国DOTA的领军人物,国外选手口中不愿碰到的大魔王Ehome。继去年无缘TI7后,这支豪门最近再次与TI说了再见,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倒在了海选。

  现在的Ehome与曾经的大魔王相去甚远。去年Wings解散事件,吸纳了原Wings队员的Ehome被踢出了ACE联盟,再加上先前国土长文曝光影响下,教练71的名声一落千丈,致使Ehome内部乌烟瘴气,最终两人纷纷离队,Ehome的Dota2战队重组。风平浪静后,Ehome终于重回赛场,然而却再难复往日荣耀。2017年粉丝们期待的老Wings兵分三路向TI进发,最终都以失败告终,Ehome也不例外,在预选赛败下阵来,没能登上世界舞台。

曾经十冠荣耀的Ehome如今一蹶不振曾经十冠荣耀的Ehome如今一蹶不振

  2017-2018赛季,Ehome依旧没能走出低谷,除了MDL澳门站被V社直邀以外,他们在贯穿全年的Major与Minor赛事中频频缺席。得不到和强队交手的机会,让Ehome的境遇愈加糟糕,到了TI8前夕,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拥有前TI冠军成员的队伍不得不从海选开始打起,尽可能的争取TI8出线资格。然而这一次,他们都没能游出海选,就黯然离场了。

  Ehome选手水平都不差,但是整个队伍却无法避免的越来越边缘化,即便请八师傅作教练也无济于事,事实上,Ehome的问题不仅存在于队员本身,走到今天这一步并非一个“菜”字可以概括。相对于粉丝的失望,更值得Ehome在乎的是未来如何解开被划出主流的困局,Ehome顶着中国传奇俱乐部的名字,承载着玩家对一个时代的怀念,谁也不愿看着它就这样陨落。

  同样海选翻车的还有Ehome的老对手Navi,这支首届TI冠军队伍人气依旧,但实力早已不复往昔。

  和Ehome一样,Navi没能登上TI7舞台,老司机Dendi也没有完成七朝元老的壮举。2017-2018赛季里,Navi曾放弃直邀资格大胆换人,但收效甚微,不得不从有上千支战队报名的独联体区海选赛尽力突围。当然,这次他们失败了。

  作为一支中国粉丝又爱又恨的战队,Navi在Dota2初期是西恩军团最难缠的对手之一,如今其实力不济却变成了玩家公认的事实,跟随Navi多年的Dendi可爱依旧,但早已不再是天才少年。去年,Dendi仅仅作为一个AI的背景板登上TI 舞台,那么明年,乌克兰老司机能重回战场吗?

  答案并不乐观,近些年逐渐走下坡路的Navi,在与TI8失之交臂后必然要迎来一波人员变动,更不用说如今Navi内部成员之间已经出现了裂缝。

被淘汰后Navi三号位General发推怒喷队友太弱被淘汰后Navi三号位General发推怒喷队友太弱

  相比之下更让Navi粉丝难受的是,独联体区的TI8预选赛出线名额只有一个。TI7独联体区的报名队伍1024支(实际上这正是TI单赛区报名队伍上限),创下单个赛区的参赛队伍数量纪录。然而这对V社确定预选赛出线名额没有任何影响,TI8的各赛区预选名额出炉,没有一支战队获得直邀资格的北美赛区获得了三个预选名额,而独联体区依旧只有一个。

  明年,面对逐渐崛起的独联体区,Navi必然首当其冲,如果V社依旧如此狠心,Navi想要突围就更难了,但愿我们还能再TI赛场上见到他们的身影吧。

  如今老兵离去,新人璀璨,在见识了Wings童话般的捧杯后,那些黑马更加引人瞩目,无论是从中国赛区杀出的Team Serenity,还是在震中杯淘汰过VP并拿下独联体TI唯一预选名额的Winstrike(前身为FTM),都承载着更多玩家的目光和希望。

  没有人能一直站在顶峰,昔日霸主的离开更展现了竞技场的残酷,但电子竞技一切皆有可能,或许今天Ehome、Navi、Allience的暗淡,是为了他日更加耀眼的登场,希望不久以后,我们能够看到王者归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