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你没钱,就怕你掏钱还找不到真妹子

2018-04-25 08:06作者:电竞研究社-铂伊西娅来源:

  随着游戏行业兴起,其衍生的周边行业同样迎来了发展契机,而随着手游《王者荣耀》《绝地求生》《荒野行动》等游戏的普及,代练、陪玩等行业也逐步进入大众的视线中。如今的游戏陪玩行业发展迅速,需求量也逐步增大。

每小时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报酬,对于普通人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每小时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报酬,对于普通人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近期有这样一则花边新闻,引起了玩家的关注:一位玩家和自己花上千下单的女神一起玩吃鸡,在决赛圈时,对方那边似乎有人敲门,这位“女神”粗声回应后,又迅速变回甜美的声音,而这位玩家则彻底懵了。在多次请求视频和见面遭到拒绝后,这位玩家才意识到自己掏钱请来的可能是位假妹子,随后赶紧向平台进行了投诉。

  这样的诈骗案例如果被投诉到消费者协会,不难想象结果会有多么让人哭笑不得,而在陪玩行业里,这种情况其实并不新鲜。首先,游戏玩家男生居多,需要陪玩的人群以难以接触女性的男性玩家为主,因此能够满足这一需求的线上陪玩APP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在陪玩APP上,女性从业者漂亮的照片和甜美的声音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心里对于女神的幻想,而距离也保证了消费者内心微妙的神秘感,因此作为陪玩,女性明显比男性更有吸引力。相比之下,需要在游戏技巧上出类拔萃的男性陪玩则拥有更高的入行门槛,这样一来,有人想要成为“妹子”也就不足为奇了。

美女陪玩是大量消费者的首要选择美女陪玩是大量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当消费者打开这些陪玩APP,迎面而来的就是各种美女照片,令人心花怒放的同时也犹豫不决,选择困难。然而众所周知,各种强大的修图软件早已让照片失去了可信度,变声软件的存在更是让人猝不及防,且其成本随着行业发展越来越低,再加上化妆术的强大,让网络世界的美女变得如同海市蜃楼般虚无缥缈。

淘宝上可以买到的变声装置,不仅成本低而且操作简单淘宝上可以买到的变声装置,不仅成本低而且操作简单

  作为新兴行业,游戏陪玩的门槛整体不高,各种陪玩APP数不胜数,为了招收更多的游戏陪玩从业者,有的平台甚至不强制要求上传真实照片和个人信息,以至于一张美女照片就能蒙混过关。再加上行业监管无法到位,发生诈骗事件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强大的修图软件可以让一切不可能都变成可能强大的修图软件可以让一切不可能都变成可能

  尽管这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在陪玩行业并非难以预料,但却依难以监管。同时对陪玩行业而言,一直被诟病的症结还是在于其容易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而落入灰色地带的特性。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存在个别打着陪玩旗号打擦边球的机构,即便是正规陪玩机构的女性从业者也存在受到骚扰的问题,这些都是陪玩行业发展道路上遭受主流冷眼的原因。

  陪玩本身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行业,近些年来也获得了资本的瞩目和青睐,当然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它确实存在着行业标准模糊、监管不力、从业人员素质层次不齐等问题,如何保证陪玩行业的健康发展,在网络世界里保持生命力,避免这些乱象的发生,一方面需要行业内有意识的规则制定,一方面也需要来自相关部门的有效监管。

  最后,需要陪玩小姐姐的玩家们要擦亮眼睛,在行业监管完善之前,如何辨认麦克风另一边的到底是小姐姐还是开了变声器的“小姐姐”,就只能看你的造化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