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怕出名猪怕壮,国外主播简直是用生命在直播

2018-02-23 09:58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春节前,有两位国内知名主播的名字登上了央视的《焦点访谈》,但对于这两位主播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节目中曝光的都是直播中的一些不当言行,他们俩也因此被跨平台封禁。而昨天,国外一位12岁的主播也频频出现在美国的电视上,虽然还是负面新闻,但这次主播成了受害者。

  这位12岁的主播名叫Varady,过去几天的生活就像是在坐过山车。在此之前,他通过课余时间发布的直播和游戏视频在一年的时间里才收获400多位用户订阅,但最近几天,这个数字迅速增加到了十多万。欣喜之余,他没想到自己很快又成为一位有着生命危险的受害者。

Varady的YouTube订阅数已经超过12万Varady的YouTube订阅数已经超过12万

  从400多订阅数增长到截止目前(2月22日)的12万多,主要原因是他在直播《堡垒之夜》时匹配到了一位该游戏的知名主播Cizzorz。Cizzorz游戏中与Varady交流的十分开心,在得知后者是位12岁的主播时,声援自己的粉丝去订阅Varady的频道。

Cizzorz目前主要玩的是《堡垒之夜》Cizzorz目前主要玩的是《堡垒之夜》

  很快,Varady的订阅数就升至2000多,甚至还收到了几百美元的直播打赏。之前一年多时间发布的近百条视频都毫无起色,面对如今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在直播时喜极而泣,自称承受不起这份支持。而另一端的Cizzorz则一边称他是“Young God”,一边鼓励他说这是他应得的。

Varady一周前的视频播放量也才只有数百而已Varady一周前的视频播放量也才只有数百而已

  这段直播时的情景被Cizzorz发布在他的YouTube,迅速得到了一百多万的播放量,而Varady的YouTube主页也在短短的24小时内,有了8万多的订阅者。

  这本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事情,但随后发生的事情却让故事急转直下。上周末,当Varady正在家中直播时,有人向警察局打了一个报警电话,称Varady和他的母亲可能会自杀。得知这一情况后,警察立刻赶到了电话中提到的地址,Varady的直播也在此时中断了数分钟。

  回来时的他又一次哭了,与上次喜极而泣不同,这次他似乎十分崩溃,面对直播镜头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继续直播下去了。”

  而带动他快速成名的Cizzorz得知此事后,在推特上愤怒的声讨闹事者:“这孩子才12岁,不管是谁干的,我都希望那个人牢底坐穿。”

  无论是此事的当事人还是直播观众,对于这个突发事件都难以接受,因为类似的事情在去年底就发生过一次,并且还因此死了人。

  去年12月28日,美国警方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里称有人在民宅开枪杀人,并且挟持了人质将要用汽油引燃房子。警察得知消息后就立刻赶往了报警地址,当被害人开门时警方迅速开枪击中,随后倒地身亡。

  然而事后美国警方却发现这只是一场因游戏直播引起的悲剧。美国两位网友在观看《使命召唤》比赛时下了1.5美元的赌注,但事后产生了分歧,在此过程中其中一人向另外一人要了地址,结果对方给了个假地址,而这个假地址成为了之后的报警地址,并最终引发了这桩命案。

  时隔短短两月,类似事件又发生在了年仅12岁的Varady身上,在接受美国KTLA 5新闻采访中他说“这是生命中最恐怖的时刻”。而由此引发的困扰还没有消失,他妈妈称这两天不时还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或者披萨外卖。

  这种向警方谎报警情的行为,在美国已经不是偶然现象了,甚至还因此衍生出“Swatting”这个案件名称。观众通过人肉或者其他途径获得主播的地址后,向美国警方谎报信息就会出现类似的情况,这种举动在美国变得越来越危险。

  两年前,YouTube上就有人专门了整理了该类案件的十大主播镜头,这段视频至今已经有高达一千万多的播放量。从这些直播画面中你会发现主播面对警方一排枪指着自己时流露出的恐慌,也自然会明白为何此类事件引发了如此多美国人的担忧。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真的是用生命在直播。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