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夺冠,UZI捧杯,玩家们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

2017-12-12 08:06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季中赛四强、洲际赛冠军、S7全球总决赛四强、全明星赛冠军。我们收到了LPL的年终成绩单,不知各位看官是否满意?

      

  捧杯

  2017年英雄联盟全明星赛在今日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地区的LPL梦之队与台港澳地区的LMS梦之队苦战近五个小时,最终以3比2的总分艰难取胜,获得冠军。这是全明星赛事自2013年开创以来,中国地区在该项赛事中的首次问鼎。与此同时,也是中国战队第二次以五位中国选手的全华班形态,捧起国际大赛的冠军奖杯。【上一次,还要追溯到五年前的IPL】

  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有印象:在全明星赛开赛之前,龙珠上单选手Khan曾经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剃发道歉,究其原因,无非是在游戏中一时上头,在公屏打出了4 Chinese can't win 的字眼。【四个中国人怎么赢?】如今看起来,此类光速打脸的言论也算是颇具喜感。四个中国人的确“赢”不了,毕竟LOL是五个人的游戏。

  内战

  由于LPL与LMS之间存在着地理位置以及莫名其妙的胜率关系【LPL在国际赛对阵LMS胜率高达七成以上】,两者经常被网友们戏称为“共军”与“国军”。12月10日,当他们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成功会师决赛的时候。网络上传出了这样的说法:今年全明星总决赛,是十个中国人的游戏。

        

  说来也是有趣,两个地区的格局态势与上世纪中叶几乎如出一辙。面对突然崛起的LCK,LPL与LMS精诚合作,枪口一致对外。苦战多年,驱逐外敌之后,两兄弟又开始互掐;至于结果,大家想必也是心领神会。不过玩笑归玩笑,台港澳赛区在这几年的坚持与成长同样值得肯定。从里约到高雄,从武汉到洛杉矶,这个赛区所蕴含的力量总是令人难以揣测。虽然BO5逢LPL不胜的魔咒还在继续,但明眼人其实都看在眼里:打LMS,我们赢得越来越不容易了。

  UZI

  自2012年加入职业战队至今,UZI在始终保持着超一流竞技水准的前提下,从未获得过一座联赛级别以上的冠军奖杯。S3全球总决赛亚军,S4全球总决赛亚军,多次在国内联赛中杀入决赛,却又次次与冠军无缘。与冠军奖杯可望而不可及的特殊属性,为他的职业生涯平添了一层浓浓的悲情色彩。

  而这一份无冕之殇,终于在今年化为了泡影。经历一个多月的集训,UZI与其所在的LPL梦之队在洛杉矶大放异彩。不仅在与其他赛区的对抗中占尽优势,更是在半决赛中正面击溃宿敌LCK【韩国赛区】,报了前不久饮恨S7的一箭之仇。

  在击败LMS之后的冠军颁奖环节,队友们在捧杯前刻意地将奖杯优先递给UZI,毕竟他是队内唯一一个未曾高举过冠军奖杯的选手。此时的他,也完全可以双手高举奖杯,尽情亲吻自己多年来不曾触及的梦想;然而面对Meiko选手推来的冠军奖杯,UZI尴尬一笑,犹豫片刻之后还是摇了摇头,并且最终单手将奖杯托起,与身边的队友、教练、共享了这份已经沉淀了五年之久的重量。

  结语

  奥斯卡·王尔德曾经说过,人生有两大悲剧:一个是想得到的东西得不到,另一个是想得到的东西得到了。

  从洲际赛到全明星,我们不止一次地突破自我,实现了诸多中国英雄联盟往年未竞的夙愿。但就像2015年一样,人在高举冠军奖杯时会膨胀,目标实现后的喜悦里往往也会夹杂着无所适从和迷茫。

  多次击败宿敌的LPL,明年再次面对他们的时候是否还会保持斗志,全力以赴?拿下第一个团队项目冠军的UZI,明年是否还会对自己无法染指的联赛冠军充满渴望,不懈追求?这一切在历史翻页之前都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在此之前,这些年来因为国际赛事成绩不佳而无比憋屈的LOL玩家们,至少可以卸掉那顶“电竞国足”的帽子,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望,安安心心地过个好年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