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反向重演,中国吃鸡战队在韩国包揽冠亚军

2017-11-21 08:46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本月初结束的《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称得上是今年国内最大型的一场电竞赛事,从赛前预热到比赛过程中的各个城市地标宣传,拳头做的都十分到位。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一支中国战队打入决赛,有人调侃这场在中国举办的S7全球总决赛变成了韩国LCK赛区总决赛。

  虽然S7的过程是挺精彩的,决赛也吸引到4万人来到鸟巢观看,但两支韩国队在中国打决赛还是让不少中国观众感到遗憾。

  遗憾归遗憾,任何竞技类项目都要看实力,在《英雄联盟》项目寄希望于明年的时候,国内的“吃鸡”战队却率先抗韩了,而且这次还是在韩国队的家门口。

来自中国的iFTY和4AM分别获得了团队赛的冠亚军来自中国的iFTY和4AM分别获得了团队赛的冠亚军

  PUBG亚洲邀请赛在上周末刚刚结束,这是一项由蓝洞官方组织的洲际型电竞赛事。经过近两个月的国内预选赛,最终中国赛区派出了6支战队前往韩国参加比赛,但无奈遇到中国电竞的老对手——签证官,伞都还没开就减员了一半。

  原本中国区预选赛出线的是XZ、4AM、iFTY、Tyloo、Armani、LGD这6支战队,结果在比赛开始前2天,相继有3支队伍宣布因签证原因无缘这次的亚洲邀请赛。

  最开始是XZ战队的小弟在微博表示已被拒签,根据他本人表述以及拒签描述来看,可能是受到财产证明的影响。

  随后他的队友星魂同样表示没能通过签证,XZ战队因参赛人员不足导致不能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LGD也是因为签证的原因没能参加比赛,不过他们更像是由于后勤没有把控好签证时间,“一天之差的失误,酿成了现在的后果”。

  Tyloo则是因为材料不足导致签证没有通过。其实Tyloo俱乐部也为此努力过,他们在得知材料不足的情况下,次日一早就乘飞机赶往首尔取得材料原件,但回国递交材料时,被领事馆告知不受理蓝洞的邀请函。

  最终这三支队伍也只能由国内的wNv、Panda和OMG战队顶替,其他没有取消参赛的队伍也有不同程度损失,此次获得团队赛冠军的iFTY为了能满员参加比赛,只能让在亚服排360万名的领队顶替参赛。

真·带妹吃鸡真·带妹吃鸡

  每到大赛签证都是一个坎,很多观众这些年也都适应了,随着比赛的临近,大家开始逐渐从签证关注到比赛。可能是由于韦神的参加,国内观众以及前往韩国的随行人员都十分的乐观。

  比赛前一天,韦神所在的4AM战队开始前往韩国,但是落地没多久韩国就发生了5.5级地震。此时Faker正在直播,弹幕有人调侃说那一箭终于回来了。

  比赛日,吃鸡展台的小姐姐成为开赛前的亮点,当大家还沉浸在摄影师刁钻的拍摄角度时,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似乎已经不多了。

  中国参赛队在首日的双排赛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由APLUS带领的iFTY四局总积分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垫底,而赛前被看好的韦神也没有出彩的发挥,最终还好是OMG为中国队伍挽回了一些颜面,拿到了首日比赛的铜锅。

韦神首日比赛结束后“很难受”,但仍躲不过被嘲讽韦神首日比赛结束后“很难受”,但仍躲不过被嘲讽

  第二日是单排赛,中国队伍依然表现平平,总积分前6名除了一名中国队员,其余全是韩国人,OMG再次拿到了第三。

  最后一日团队赛压轴,也是本次比赛的最有含金量的一天比赛。前两日的比赛,让很多观众包括选手都有些泄气,APLUS甚至在微博直接说“自己没戏”。

  然而就是在这么绝望的情况下,中国队触底反弹,在团队赛前三局一直死死的咬住韩国队的积分。最后一局彪悍的泰国队又成功狙击到前三轮排名榜首的韩国433战队,为中国队提前扫清了障碍,接下来凭借iFTY、4AM的稳定发挥,最终把总积分锁定在第一和第二,如果wNv能在最后一局坚持的久些,中国队很有希望把三个平底锅都带回家,现场韩国观众的脸色也可能会比昨天更难看……

反向拿牌,致敬韦神……反向拿牌,致敬韦神……

  在韩国的地盘赢了韩国的战队自然让很多人感到开心,弹幕一时间填满了“666”、“China NO.1”。但欣喜之余还是要重新审视这场比赛,虽然团队赛的冠军证明了中国战队的实力,但单人和双人赛中国队还是有欠缺,而且毕竟这只是亚洲区域的赛事,等到以后能打赢以“枪刚”著称的欧美队时,再喊“China NO.1”才是真的有底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