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CSGO冠军组成的吃鸡职业女队是怎样的?

2017-11-14 22:29作者:电竞研究社-L4ughing来源:

  上周末,杭州举办了一场电竞嘉年华,其中包含了目前国内最为火热的《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大逃杀》等电竞项目。在吃鸡比赛区,一支女子职业队伍在众多男职业选手中显得格外抢眼。

MDY在10支职业队中排在第4MDY在10支职业队中排在第4

  这支战队刚组建不久,所在的俱乐部名为MDY,由知名博主“老刀99”担任该俱乐部顾问兼领队,战队教练鲜明有着十年的FPS经验,今年早些时间还带队参加了Lanstory大奖赛,获得单人组8强、双人组季军荣誉。

  参加本次比赛的MDY女队派出了四位选手。Alfard可能有些CSGO玩家比较熟悉,她曾获得过全国冠军,大赛经验比较丰富,擅长AWP、SKS等狙击步枪,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女子职业狙击位选手。

AlfardAlfard

  33是OW前职业选手,擅长近距离突击位,转战PUBG后目前位居亚洲服务器排名第47,曾在SOLO模式中有过25 杀吃鸡的表现。

3333

  11在队里担任观察位,在成为职业选手前曾服役于空军部队。11双眼按照5分记录为5.3,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视力2.0,对应的是视力表最小的那行字体。据俱乐部介绍,11敏锐的观察力能让远距离的敌人无处躲藏,在作战中是一张人工脑图,能迅速收集团队任何所需资源以及为团队行动路径做到高精准预判。

1111

  Sharmi是队内的指挥位,职业早期曾在CSGO欧洲职业俱乐部训练,拥有丰富的海外大赛经验,既可近战突击亦可远程压制的攻守兼备全能型选手,对战时能够冷静分析,擅长野外作战以及中距离对抗。

SharmiSharmi

  在了解的队内的基本情况后,我们在赛后对MDY女队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电竞研究社:战队名叫做MDY有什么含义吗?

  MDY:M代表着“masterpiece”即为杰作、名著;D代表着“decade”即为十年;Y代表着“youth”寓意着青春、活力、变革。我们认为打造运作一个职业俱乐部是的核心是品牌影响力,而这个品牌影响力则是需要时间去沉淀的,在这个过程中必须一定要保持年轻、激情、变革三大特质。顾名思义但凡是经典均需要经得起时间的磨练,其未必是最耀眼的的,但一定是传承最久的。

  电竞研究社:MDY为什么会想要做一个纯女子职业战队呢?

  MDY:有这么一个传统看法是,射击类游戏女性玩的通常都不好,但我们也发现有那么一批女玩家枪法意识都不弱于男性,组建这个女子战队就是想证明女孩子玩这类游戏一样也会很厉害,证明“电子竞技没有性别,只看技术”。

  当然现在MDY也有男队,由职业选手和实力新人组成,比如王老虎,他曾是豪门OMG的成员, Lanstory季军,在亚服SOLO多次登顶。

MDY女队合影MDY女队合影

  电竞研究社:同一些职业的男队交手有压力吗?

  MDY:一开始压力肯定有,职业男队不会因为你是女选手就手下留情,同时女选手们也很想证明自己不比男队弱,所以开始那段时间压力特别大,但是与职业男队打得多了也就还好了,适应了那种残酷的竞争环境后,感觉每局也就和平时训练打游戏一样,比较自如了。

  电竞研究社:这些优秀的女选手当时是怎么聚集在一起的,招募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MDY:我们一直关注着国内外各大赛事和其他俱乐部的人员动向,也通过各大媒体直播平台去挖掘又潜力的新人选手,同时我们也拥有一套自身的电竞App来招募各地选手。

  当然我们招人的要求也很严格,首先看是否擅长玩FPS类游戏,游戏的时长如何,达到基本要求后会进入试训阶段,在该阶段我们的数据分析师对选手的操作、意识等各项指标进行分析量化来评估每一位选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成长值。

  电竞研究社:目前战队处于什么状态呢,是线上队伍还是线下有训练基地的?

  MDY:目前战队已经初步组成,正在进行各种战术训练,还会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专门的训练,如狙击手的相关训练,巷战训练、指定场所训练、攻防建筑转换等。

  我们有专门的训练基地,女队吃住和训练都在基地里面,现在又专门装修了一块更大的新场地,正在配套更专业的训练设施和器材,给队员更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同时也建立了严格的训练淘汰制度。

  电竞研究社:参加这次比赛有什么感受呢?

  MDY:强队还是非常厉害,特别韦神、周莉莉他们队简直凶残,大多数队伍和他们正面打基本上没有生还可能。但是我们MDY男队的王老虎还是各杀了一次韦神和周莉莉,其他队伍包括OMG、BL、Rayzo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打得都非常有水平,也学到了很多新的战术思路。

MDY男队王老虎MDY男队王老虎

  电竞研究社:你们的RANK都挺高的,平时应该会遇到不少外挂玩家,对外挂泛滥这件事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MDY:现在外挂真的很夸张,平时选手日常训练时也经常能遇到,不过我们也偶尔能成功“诛仙”,但对于那些所谓的能穿墙、锁血、遁地的外挂也是无能为力。如果这个游戏官方再不改变封外挂的策略,不仅会影响到玩家的体验,同时也会给产品在建立赛事制度、切入真正的电竞产业领域过程中带来极大的阻力。

  电竞研究社:请问Alfard,你觉得CSGO和PUBG这两款游戏的相同和不同点是什么?

  Alfard:CSGO节奏更快一些,基本上开局出门就是各种对枪,PUBG因为地图更大,人员分布更广,节奏也相对慢一些,当然开局就跳机场学校的除外。

  战术配合上,CSGO在大部分时候的团队配合更为精细容错率很低,PUBG更为随性,看临场发挥。

  在枪支上CSGO压枪更难一些,但是基本没有真实弹道。PUBG弹道设计相对更加真实一些很多时候需要算弹道打提前量。两者相同点就是外挂都很多,当然PUBG外挂花样更多使用者也更加嚣张!

  电竞研究社:战队的未来目标是怎样的?

  MDY:我们希望是把MDY电竞俱乐部打造成一支更加专业更加职业的俱乐部,包括后期我们会聘请运动员营养师、运动员心里咨询师等专业岗位来进一步提高选手的状态。在进一步扩大战队规模同时,我们将建设宿舍、体能训练室内、食堂、教学演讲室、甚至是全息战术模拟演练设备的引进等,来满足未来全球性大赛挑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