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的绝地求生真人视频虽短,背后的故事却很长

2017-09-19 09:29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如果你对《绝地求生:大逃杀》(以下简称为PUBG)有所关注的话,可能在最近看到过一个每期只有1分钟左右的PUBG真人系列短片。

  短片里演员们扮演游戏内的人物,大部分的内容都比较能够引起玩家共鸣。比如下面这个视频就讲述了PUBG中乘坐载具状态不能喝饮料的设定,因此引发的一段争吵。

  PUBG真人短片:一罐饮料引发的血案

  该系列是由新西兰一个名为“Viva La Dirt League”的团队制作,发布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后立即收获到了大量关注,每集都能获得数十万的点击。

  国内玩家将其搬运到B站、微博等网站后也同样收获到了不少的关注。但短短1分钟的系列视频,却让这个团队用了6年的时间来完成。

  2010年7月,暴雪推出了《星际争霸》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星际争霸2》。一位新西兰玩家在不久后创建了一个《星际争霸2》交流群,本来是为了安排对战和讨论比赛,结果在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了各自的音乐影视才能,最终决定组成Viva La Dirt League来制作一些游戏相关的娱乐短片。

  Viva La Dirt League最初由四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罗文、詹姆斯、艾伦和史蒂芬,都是毕业于新西兰的戏剧和影视大学。相似的兴趣爱好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从2011年年底开始,他们在Youtube发布了数支与《星际争霸2》游戏相关的翻唱音乐视频。

Viva La Dirt League初期成员Viva La Dirt League初期成员

  最开始他们只是为了做着玩,结果当一首《8 Pool》短时间内获得几十万播放后,他们开始对视频和音乐愈发重视。随后推出的每一首翻唱视频都能获得数十万的播放量,其中翻唱的曲目大多都是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包括当年红遍全世界的《狐狸叫》(What does the fox say)以及《江南Style》。

  翻唱《江南Style》的《OP Protoss Ball》:

  他们因这些与游戏结合紧密的翻唱视频出了名,被玩家称为《星际争霸2》男子乐团。与此同时,视频播放量的节节攀升也让他们从Youtube广告分成中获益不少。

  有些团队因资金窘迫难以为继,而也有些团队因突如其来的财富而分崩离析,正在上升期的Viva La Dirt League就面临了后者这道坎。

  当视频开始有了收益后,Viva La Dirt League成员就如何分钱的问题撕破了脸皮,最终使得这个团队走向了解散。Viva La Dirt League由最多时期的5人团队,变成只剩下罗文和艾伦两人。

  核心创作人员走了大半,罗文和艾伦管理下的Viva La Dirt League也就名存实亡了。人手的短缺造成了Viva La Dirt League偏离了创立初期的视频气质,再加上《星际争霸2》的热度逐渐下降,使得他们不得不从耗费巨大精力的翻唱音乐转向节奏较快的现实场景娱乐短片,甚至还有些像是应付更新频率的游戏录播内容。

Viva La Dirt League的全部系列视频Viva La Dirt League的全部系列视频

  这种状态持续了2年时间,Viva La Dirt League在此期间几乎没有任何粉丝增长,视频在Youtube的播放量也有不少处于1万以下,直到一个想法的出现和第3位成员亚当的加入才打破了僵局。

从左至右分别是罗文、艾伦和亚当从左至右分别是罗文、艾伦和亚当

  Viva La Dirt League在谷歌有个共享文件夹,以便于成员相互存储和查看资料。有一天罗文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随手在共享文件夹里记了下来,结果他没有太在意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过了数月后亚当成为了Viva La Dirt League的新成员,他在翻看文件夹的过程中突然看到了罗文记录的这段话,立刻觉得这是一个极其有趣的想法,当即写下了7个视频脚本,也因此诞生了他们全新视频系列——Epic NPC Man。

新系列有了新面孔新系列有了新面孔

  罗文写下的那段话大意是“扮演一个有自我意识的NPC”,Epic NPC Man这个系列视频内容就是围绕一位有着真情实感的NPC眼中的游戏世界展开的。其第一集就收获了60万的播放量,再次回到了他们鼎盛时期的数据。

  新系列每个视频都是1分钟左右,其中展现的都是游戏玩家看完能够会心一笑的内容。比如在路上踢了一只鸡被全村人追杀的场面,以及NPC辛辛苦苦背了半天的对白,结果被玩家全程跳过的反差。

  全程"Skip",你考虑过NPC的感受吗?

  在Epic NPC Man收获成功后,他们这次不光收到了Youtube的广告收入分成,还有企业赞助以及在募捐平台收到的观众现金打赏。再次成功的Viva La Dirt League没有放下发展的脚步,在今年6月份看到PUBG有大热的苗头后,又开始了新系列“PUBG Skits”的制作。

  本篇开头那个视频便是PUBG Skits系列的其中一集,这个系列延续了Epic NPC Man成功的数据,目前这两个主要系列每周都会有比较稳定的更新,维持住了近一年时间快速增长的粉丝黏度。

  可能是前车之鉴太惨痛了,让他们一刻都不敢放松警惕,在去年年底就规划好了今年的一个电竞题材系列短片。这个系列短片名为“RETK”,讲述的是一群热爱《Quake》的玩家得知服务器关闭后十分沮丧,然后经人介绍开始玩《军团要塞2》,其间经历了对手的嘲笑、路人的冷落以及家人的不理解,最终登上了电竞赛事国际舞台的故事。

RETK预告片截图RETK预告片截图

  预告片中介绍该系列将在今年9月份开始更新,如果内容不像目前国内电竞题材影片这么尴尬的话,我们到时候会专门再讲述这个系列视频的具体内容。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