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7上的两个新英雄 你对他们的传说了解吗?

2017-08-17 08:45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TI7已经结束,有热血,有期待,有希望也有失望,但是无论你的心情如何,比赛的结果就是这样,在恭喜Liquid拿到不朽盾的同时,新公开的两名英雄你又了解多少呢?

天辉游侠 佐罗犰狳   

  天辉游侠 佐罗犰狳

潇洒的佐罗犰狳潇洒的佐罗犰狳

  在宣传片中,首先出现的英雄叫做Zorro Armadillo,字面意思是“佐罗犰狳”。Zorro,即佐罗,原本是一个西班牙语单词,意为狐狸。大家所熟知的那个英雄佐罗最早出现于一位叫做约翰斯顿·麦考利(本名ArthurJohnstonMcCulley)的编剧的小说里,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至今已有数十部,最新的一部将于2018年上映。

  这个角色是麦考利将一位英格兰传奇人物与三位墨西哥革命时期英雄人物的事迹结合起来改编而成,在其诞生的近百年中已然被世界各国人民所熟知,成为了“劫富济贫、惩恶扬善”的代名词。国内最早引进的版本是与1975年由阿兰·德龙主演的电影《Zorro》,其中童自荣老师的配音至今也被津津乐道,可谓一时经典。

阿兰·德隆的佐罗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阿兰·德隆的佐罗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Zorro这个形象不仅仅存在于过去,也影响了诸多当代作品,像是《海贼王》中的绿藻头三刀流剑客(索隆)就是以Zorro为原型,不过路痴的属性跟原著没什么关系,应该是尾田自己加上去的……

  Armadillo,译作犰狳(qiú yú),又称“铠鼠”,主要生存在中美和南美热带森林、草原和半荒漠等地。从外表看,犰狳跟国内的穿山甲长得很像,我们理解成《葫芦娃》里的穿山甲穿越到了dota2里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犰狳和穿山甲,真的很像啊犰狳和穿山甲,真的很像啊

  根据名字再综合视频里这个英雄的技能来看,他应该是一个十分灵活的敏捷英雄,Zorro这个名字一出现,大家应该也知道这是一个惩恶扬善的天辉英雄,期待它在战场上的真正作用吧。

  古灵精怪 空气精灵西尔芙

  Sylph,音译作西尔芙,直译即为空气精灵。西方传统传说中的神秘生物,最早出现于中世纪欧洲炼金术士帕拉塞尔苏斯的著作,用来表示空气这种不可见的存在,与“土、火、水”同属于元素精灵。最早的Sylph男女都有,凡是心灵纯洁的人最终都会变成西尔芙,但是随着时间的演变,西尔芙被慢慢认为是身材苗条的少女。

  在近些年的游戏、动漫、小说中,也有不少名为“西尔芙”的角色出现,无一例外都是女性。像是在动画《数码宝贝2》中,由亚古拉兽和迪路兽合体进化成的希尔芙兽(Silphymon),就是以Sylph为原型改编而来;

        

  还有以《兽血沸腾》为代表的一系列西方魔幻网络小说,其中以“西尔芙”或者“希尔芙”为名的女性角色数不胜数;

  而要说到近些年最知名的以“希尔芙”来命名的角色,那肯定是由京都动画制作的《甘城光辉游乐园》中的风之精灵席尔菲,动画中席尔菲的基本设定承袭自R18游戏《勇者大战魔物娘》中的希尔芙,“真空脑袋”也成了之后日系动画、游戏中风之精灵的标配。

从左至右依次是《甘城光辉游乐园》中土、水、火、风四位元素精灵,emmmmmmm…… 从左至右依次是《甘城光辉游乐园》中土、水、火、风四位元素精灵,emmmmmmm…… 

  当然,上边的这一切都只是Sylph这个名字在之前作品中的形象,跟dota2中的Sylph没有一毛钱关系……

  dota2中的Sylph虽然译作空气精灵,名字似乎也是“灵”字辈的,但是她跟dota2中原本存在的“三灵”并没有直接联系,这与玩家们在之前的猜测有了很大出入。但是看她与佐罗犰狳的互动,似乎地位并不低,大家都知道在dota2的背景故事中大牛是无敌的存在,不知道冰蛙和V社会给Sylph安排一个怎样的设定。

  现在对于两名英雄的了解还仅仅来自于一部短短的预告片,剩下的全靠玩家脑补,去年的“金秋来袭”一直等到了十二月份,今年的“血战之命”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