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最大的敌人——美国签证官

2017-07-18 08:07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第一次听说因为签证问题而无法参加电竞赛事,还是在2004年。

  那一年的WCG在旧金山举行,原本十五人的参赛队伍,因为签证官的Gank,最终只有两人踏上了旧金山的土地。最可惜的是,那一年的suho是有实力夺取《魔兽争霸3》项目冠军的,如果能成行,说不定会成为sky之前另一个《魔兽争霸3》的WCG冠军。

  签证官到底以何种方式来拒签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神话传说,以2004年为例,十五名参赛选手中,表面上看起来最不可能通过的星际选手刘强(无业)反而获得了签证官的青睐,其他看上去明明没有问题的职业选手却被美国拒之门外。

图片上的war3大神你还能认出几个?(右下即为suho)图片上的war3大神你还能认出几个?(右下即为suho)

  从此之后中国电竞选手跟美国签证的问题似乎就成了一个梗:

  2006年,WE战队因为签证问题缺席WC3L第十赛季的线下总决赛;

  2007年,魔兽新秀Lyc和星际老枪F91因拒签缺席当年的WCG世界总决赛;

  2008年,状态极佳的fly100%因为签证问题未能去美国参加NGO one线下赛;

  2011年,暴雪嘉年华所有中国选手签证全灭,同年EVO格斗大赛飞机仔签证被拒;

  ………………

  2016年,LGD战队的玄月和VG.R战队的yang多次面签失败,均以残缺阵容参加了TI6的最终决赛,以至于早早被淘汰,未能取得理想成绩。 

  时隔12年,中国的国际地位一步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者落地签,甚至之前很难申请的欧洲某些国家,现在办理申根签证也有很高的通过率。但自川普大统领上台之后,美签的难度又在无形之中增加了不少。虽然电子竞技的影响力也逐步增加,但是选手们的签证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各大俱乐部和赛事举办方,似乎成为了中国职业选手的阿克琉斯之踵。

截至2017年,64个国家对中国开放免签和落地签,但是美国签证却依然需要面签截至2017年,64个国家对中国开放免签和落地签,但是美国签证却依然需要面签

  DOTA2一年一度在美国举行的TI国际邀请赛也是产生拒签的常客,自2014年起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拒签发生,16年的秋季赛中IG.V更是发生过全员被拒签的状况。

今年DOTA2的TI,还会有队员被拒签吗?今年DOTA2的TI,还会有队员被拒签吗?

  16年的签证问题给很多DOTA2俱乐部敲响了警钟,所以为了备战今年的TI7,各大俱乐部早早就开始为没有美签的选手准备签证事宜,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并不圆满:LFY战队的选手Monet和Inflame再次在面签中遭拒,IG与IG.V目前还剩Boboka一人签证未过。

  TI冠军可以说是所有dota2职业选手的终极目标——不仅仅是为了高额的奖金,更是为了站在世界之巅那一瞬间的辉煌。打不过我们可以练了明年再来,状态差我们调整过来继续干,但是因为签证问题不战而降,实在配不上“CN DOTA,BEST DOTA”的称号。

  TI7国际邀请赛在即,签证问题再次成为中国战队的拦路虎,在未来半个月的时间里,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会是各大俱乐部需要尽力解决的问题,希望在TI7的赛场上见到所有的中国战队,打破TI的奇数年魔咒。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