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首个万分大神? 不,相当丑陋的表演

2017-06-27 09:35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由于DOTA2天梯的永久和唯一性关系,高端大神的分数呈现一种螺旋上升的趋势,从最初的5000分大神到现在九千岁。而在今年年初,DOTA2就诞生了首个“万分大神”,他是一位不知名的东南亚选手。之后的剧情大家都知道了,因为采用不正当的方式上分,V社封禁了他的DOTA2账号。

  一万分的天梯积分在DOTA圈一直是弹幕大神的平均水平线,在此之后,最接近10000分的选手是IG.V的选手拒绝者(paparazi),他曾经一度达到9827分,并成为全球天梯第一人——然而在他冲击万分的道路上,遭遇了几乎整个国服的狙击,无数人想把他拉下马,而事实证明被狙击确实是有效的,拒绝者之后的单排之路及其坎坷,一度掉到了9200分,在最近才慢慢杀回到近9500分,不得不让人感慨国服的水太深。

拒绝者曾经距离弹幕大神只有一步之遥…… 拒绝者曾经距离弹幕大神只有一步之遥…… 

  而在今天中午(北京时间2017年6月26日),DC战队的Abed成为了第一个真正达到弹幕大神平均水平(天梯一万分)的职业选手,这似乎本应该是一件全球玩家喜大普奔的事,但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就在他还没登上10000分的时候,关于他的天梯分就已经在Reddit上吵了起来,在他正式登上一万分后,更是把事件推向了一个高潮。

Abed绝活英雄米波,战胜过无数质疑他的人,这一次该怎么办呢Abed绝活英雄米波,战胜过无数质疑他的人,这一次该怎么办呢
在别有用心的帮助下,Abed的分数和坐了火箭没什么区别在别有用心的帮助下,Abed的分数和坐了火箭没什么区别
Reddit上玩家都在对Abed冷嘲热讽Reddit上玩家都在对Abed冷嘲热讽

  Reddit上有玩家将Abed对阵自己DC队友时的胜率列了出来,在整个dota生涯中,Abed在单排中遇到bulba和dubu的胜率分别是52%和54%,遇到Forev的胜率是66%;然而在上周的单排中,他遇到bulba和dubu的胜率是83%,遇到Forev的胜率是91%——也就是这一个周里,Abed的天梯分数像坐着火箭一样往上窜,并且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92%胜率,这个数据似乎能说明一些队友帮助Abed刷分的问题。

  而当Forev等队友排在Abed同一边时,他们的做法似乎就正常了许多——选择自己的绝活英雄,在合适的时间做出正确的装备,甚至是拿出正式比赛时的实力,也有玩家将他们的数据做出了对比:

  翻译:我没有真的看了Abed的所有比赛,但是他的dotabuff上显示着他与bulba和dubu的对战数据:当bulba和dubu中有一人跟他在同一队时,他们的数据是13:5;而当他们在Abed对面时,数据就是1:9、2:9、2:8、4:13,并且会用AA(冰魂)这种英雄来出旋涡和大隐刀这种装备;有时候Forev也会在他对面打出2:5、1:9这样的数据。在过去的15场比赛中,他(Abed)只有两场比赛没有靠队友(演)来获胜,我真的不认为他配得上这个一万分。(中间夹杂着数次的shit,看得出这位外国水友的激动……)

  无论怎么说,用这种不正当的方式来上分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Abed一直以来都以米波绝活著称,其中单实力早已得到了广大dota玩家的认可,而且大多数人对他的评价都是早晚能上一万分——但是他最终选择了用这种不光彩的方式来达成全球首个“万岁爷”的成就,不知事后V社会不会秋后算账,但是说实话,这种事情万一被禁赛了,也只能说他求仁得仁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