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里的这些干货 你都注意到了吗

2017-06-22 08:4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7年6月16日,腾讯电竞在上海最著名的电竞产业园区——珠江创意中心召开了问世以来的第一个年度品牌发布会。除了腾讯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以外,众多业界大佬也悉数到场打卡,让小小的灵石路热闹非凡,算是汇聚了大半个电竞圈的精英力量。

  由于各路领导的轮番上台演讲,整个发布会的持续时间长达两个多小时;即便是在发布会现场的笔者,也被频繁的数据展示和产业介绍堆砌得头昏脑胀。

  不过好消息是:虽然讲给各路大佬们听的场面话占据了发布会的半壁江山,但在持续整整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夹杂在各项举措中的“干货”数量还是相对可观的。

  比方说:

  1.CEFL的成立与各大传统体育俱乐部的入驻。

  也许是从Take Two在NBA2K的电竞赛事运营手段中获得了启发,腾讯电竞也开始着手于传统体育+电竞模式在中国地区的复刻。

  他们为旗下产品FIFA OL3成立了中国足球电竞联赛——CEFL,目前也有包括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在内的10家知名中超俱乐部宣布成立FIFA OL3分部,携手进军电竞行业。

  为了防止牌面不够大的问题,他们还拉了个外援——法甲豪门里昂,并且声称会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豪门入驻。

  2。电竞赛事直播登陆电视媒体。

  从电竞历史的角度上来看,这无疑是电子竞技在电视媒体上的又一次破冰。当年,广电总局一纸禁令将电竞游戏节目从各大电视频道中连根拔起,整个产业也随之陷入停滞。

  在随后的十多年里,即便电竞赛事的制作水准与影响力与日俱增,但其主体还是只能寄生于网络,难登大雅之堂。

  而这一次腾讯为了扩大电竞赛事的影响力,即将在广州体育频道黄金时段进行FIFA OL3相关赛事的电视转播。

  如果进展顺利,那这一举措对于中国电竞的意义,必定是非凡的。

  3.VIVO与KPL达成战略合作

  之前有不少朋友对王者荣耀的比赛用机很感兴趣,到底是用苹果呢?还是用安卓呢?这一回答案似乎出现了。

  在发布会中,Anna宣布知名智能手机品牌VIVO正式成为KPL的战略合作伙伴,为王者荣耀赛事专门定制的机型也将在不久后正式发售。

  对于这样的商业合作模式,我们可能并不陌生,近年来各大硬件厂商的产品与英雄联盟赛事的联动频率也不低。不过讲道理,电脑和外设再炫酷也只能放在家里自我陶醉,总不能扛到大街上四处显摆吧。

  但是,这样的需求,手机可以做到啊。唔,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交不到女朋友了。

  4。英雄联盟选秀体系正式提上议程

  几个月前LOL赛事联盟化的宣布让不少玩家为之担忧,其中争议最大的问题,就是联盟在席位永久化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赛事在选手层面的自我造血?

  这个话题在笔者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也曾经提到过,当时Riot中国的负责人给出的答案是:在年底之前会建立起一套完整选秀体系。

  而在这一次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中,官方再次提到了这个问题,并且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虽然只是简单地提了一句,但怎么说也算是官方在正式场合上将其提上了议程。执行方案问世的日子,应该也不远了吧。

  5。超竞集团的上位

  作为电竞圈上半年最火热的关键词,电竞教育和产业园区自然也是本次腾讯电竞重点打造的对象。除去此前多次曝光的中国传媒大学以外,他们还拉了一位合作伙伴入伙——超竞集团。

  相信不少读者听到这个名词后会觉得一脸懵逼,这并不奇怪,因为笔者当时的反应也差不多。一个在电竞圈名不见经传的机构,凭什么在这场发布会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呢?

  当它的掌舵人上台之后,这一切就都说得通了。

  朱一航,珠江商贸集团董事长,另一个身份,则是电竞豪门EDG的创始人。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超竞集团即将与腾讯携手,在旗下的三个高校独立学院进行电竞专业的试点,进行电竞教育方向的推进。

  而另一方面,腾讯电竞宣布他们还会在未来的几年内,以珠江创意中心为模版,在全国各大一线城市中建立不少于10个的泛娱乐电竞产业园,这一举措也与上半年所提出的“电竞小镇”形成了鲜明对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