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吐槽女大学生了,这些女选手分分钟打爆男玩家

2017-05-24 09:27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继“小学生”之后,竞技类游戏中又出现了一个新名词——“女大学生”。在《王者荣耀》中,女大学生迅速成为一个比小学生还要坑的代名词。

  基本所有的电竞游戏都是以男性玩家为主体,而游戏里大部分的妹子也常年充当的都是卖萌辅助的角色,因此女性玩家通常会被误认为菜鸟。但在很多电竞比赛中都出现过女性职业选手的身影,她们不是电竞赛场上的花瓶,其中有些女选手的实力绝对值得称赞,还有些曾击败过男性职业选手。

  神枪Valen

  在Valen还是学生的时候,有一次她的表哥带她去网吧玩CS,但是没想到只接触了半小时,就把有一定技术实力的表哥击败了,展现出了过人的游戏天赋。

Valen邹璇Valen邹璇

  之后她爱上了CS,并且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些同为女性的CS爱好者,不久便加入了她第一支职业战队——5Love。一年后,她靠着精湛的技术与四位男生组成了NEW4战队,在当时包揽了天津大大小小的CS比赛冠军。

  CS在当时是最为热门的电竞赛事,不少赛事主办方还特意举办专门的女子赛事,Valen就又在线下重新组了一支女子战队,靠着网吧的赞助训练了半年,参加ESWC的比赛并且获得了中国区冠军。

  她的成功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在参加ESWC时因为被举报年龄不符,需要向赛事主办方提供证明材料,她妈妈专程从老家带来户口本,证明她年龄符合16岁的参赛条件。逃过一劫的Valen,代表中国前往法国参加ESWC世界总决赛,并最终收获了世界季军的成绩。

邹璇与父亲在西班牙的合影邹璇与父亲在西班牙的合影

  她的父亲更是把自己的时间全部投向这个热爱电竞的女儿,他选择义无反顾的支持Valen,领队、翻译、战队经理都是由Valen的父亲担任。

  Valen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支持,2005年在CPL西班牙站的比赛中以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CS游戏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就在Valen处于职业的巅峰期时,2008年的金融危机来临,电竞产业同样遭到了重创。Valen选择完成学业,出国留学并在国外工作了数年之后又重回国内从事电竞行业工作,只是这次她的身份又多了一层,成为了一名CSGO的赛事解说员。

  全能MISS

  MISS原名韩懿莹,出生于1988年的她在大学期间像个男孩子一样玩着CS、打着台球,然后接触到了即时战略游戏《WAR3》,之后几乎所有电竞项目她都经历了一遍。

  2007年,她加入First女子战队,开始了她的电竞生涯。在2008年和2009年的WCG魔兽女子组广州赛区中都取得过冠军成绩。

  MISS参加的比赛也不完全是女子比赛,在女子赛事匮乏的情况下,MISS为了让自己变强,只能顶着压力去参加男子组的比赛。在男子组的比赛她也没有完全被对手碾压,反而在2010年的苏宁男子组比赛中战胜了众多男选手,并最终获得了冠军。又在同年的深圳电子竞技公开赛上战胜了数位男子选手,成为了当时唯一出线的女子选手。

  《星际争霸2》在MISS的电竞旅程也扮演者重要的角色,2012年她加入了韩国的StarTale战队,并在不久后的ZOWIE DIVINA中国星际2女王赛中鏖战7局,战胜了Colagirl取得冠军。随着MISS在比赛上的影响力增加,终于在2012年第七届StarsWar电子竞技盛典上,被评选为2012StarsWar最佳电竞女选手。

  MISS在淡出职业选手这个身份时开始从事解说,包括最为流行的Dota2和英雄联盟赛事。在直播时代来临时,她又开始做视频和直播,如今已经成为最为知名的主播之一。无论身份怎么变化,这些年来她一直伴随着电竞成长,也尝遍了其中的酸甜苦辣。

  女帝Tossgirl

  Tossgirl中文译名徐智秀,1985年出生于韩国。14岁那年,她的父亲带着她和妹妹一起玩了《星际争霸》,姐妹俩对这个游戏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16岁时,Tossgirl在电视上看到了Boxer的精彩操作,从而立志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在不懈努力下,Tossgirl终于成为加入了女子联赛,但是不久后韩国的女子联赛就停办了。为了能打上比赛,Tossgirl选择加入有男选手参加的常规联赛,虽然饱受压力,但也还是击败过Flash、Reach、Gorush等众多知名选手。

  Tossgirl在韩国受到了广泛关注,在中国也因击败F91而声名鹊起。加上她还有着不错的颜值,一时被中国玩家称为“女帝”。

年轻的F91距离Tossgirl只有3个座椅年轻的F91距离Tossgirl只有3个座椅

  虽然她在2012年就宣布退役了,但是她在韩国的影响依然还在。在去年的一场女权运动中,韩国街头就出现了以Tossgirl为原型的《守望先锋》D.Va标志。

  如今这位传奇女选手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但是回顾往事,她还是表示:“当职业选手的那段时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光,那时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我。”

  噶姐 Scarlett

  如果说Tossgirl是《星际争霸1》的女性代表,那么Scarlett便是《星际争霸2》的女性代表。

  Scarlett 原名SashaHostyn,1993年出生在加拿大。与其他女性选手稍有不同,她是后天选择了自己的身份——13岁那年接受了手术,由双性人变成了现在的女性。

  Scarlett的身份饱受争议,但是取得的成绩却足以让喷子们闭嘴,并且还因此收获了大批粉丝。2012年她刚出道就在IPL中一战成名,击败了不少职业选手,接着又迅速拿下了那年的WCS加拿大赛区和北美赛区的双料冠军。

  2013年,Scarlett为了能够更好的磨练自己,与两位好友搬到《星际争霸2》最顶尖的国度韩国集训,此后一度统治了北美星际赛事。丰富的参赛经历让她获得了一笔不菲的奖金,根据esportsearnings的统计,Scarlett截止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17万美元的奖金,在成为电竞赛事收入最高的女选手同时,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Scarlett去年获得WESG美国赛区的冠军Scarlett去年获得WESG美国赛区的冠军

  Scarlett早前还被美国的《纽约客》杂志评价为电竞领域成就最高的女性选手,在北美玩家心目中的地位自然不必多说。

  小姐姐177

  国内大型赛事已经有些年头没有出现女性选手的身影,而177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局面,她在赛场内外都被亲切的称为小姐姐。

  177是《守望先锋》LF俱乐部的一名选手,今年才刚满16岁的她就已经担任战队队长一职。她在辅助位使用的招牌英雄天使,促使了LF战队在比赛中的形成了双飞体系,也在成为职业选手短短数个月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从NGA CUP被人质疑,到成功打入OWPS系列赛,177已经成为队内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清秀的外表下,177却有着一颗坚毅的心,在看了去年APAC比赛后她打职业的心越发强烈,最后真的加入了职业战队。她的性格同样也让她在比赛中指挥更加坚决,即使其他五位队友都是男生,她也依然能够控制局面。

  虽然甜美的长相吸引了很多焦点,但是177是一位真真正正的电竞职业选手,她不靠镜头前撒娇卖萌,而是靠的实力赢得了别人的尊重,这其中也包括很多职业选手。在最近的《守望先锋》人气选手投票中,177在一群男选手中脱颖而出,实为亮眼。

  实力不俗的女性玩家还有很多,她们有的投身电竞,也有的隐居幕后。在挑选女队员看颜值、看三围的时代,只有这些尊重比赛并为之付出的玩家,才会真的得到观众的认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