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位英国父亲初次接触电竞后……

2017-02-20 14:03作者:L4ughing来源:

  “Korean Englishman”是一档轻松娱乐的视频节目,主要向英国人介绍韩国的风土人情。韩英两国之间不同文化尤其是美食上的碰撞,在节目中制造了不少笑点,该节目也因此在YouTube上收获到了上百万用户的订阅。

  这档由Josh和Ollie主持的节目在上周发布了新一期视频,本期的主题是Josh带着Ollie的父亲Henry体验一天韩国的游戏生活。

image001视频截图:Josh与Henry

  节目一开始来到的是韩国的网吧,很少玩游戏的Henry在这里首次尝试了《守望先锋》。Henry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十分在意照顾别人的感受,他因自己技术不够好而害怕拖累队友,并且在杀了一名敌方玩家后的第一反应是可能会毁了那个人的好心情。

  游戏中国王大道这张地图是以Henry熟悉的伦敦为背景制作的,他很快就被游戏场景所带入,感觉自己处于危险中,精神一直保持在紧张状态。很快,他就紧张的冒出了汗,然后脱掉了毛衫。当Josh告诉Henry游戏的目的是为了放松时,他完全无法理解这样一个随时会被人杀掉的游戏如何用来放松。

  彬彬有礼的英国绅士似乎与传统意义上的中国人同样有着保守的性格,他认为这个游戏实在是太暴力了。很多不了解游戏的人,通常也因此会对游戏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偏见,他们认为接触游戏后很快就沉浸其中,无法分清虚拟与现实,如同“电子海洛因”。

  在国内支持网瘾这一说法的专家学者就有不少,代表人物也是很多人熟悉的杨永信、陶宏开这些。专家们十年如一日的声讨网游的危害性,给游戏冠上各种帽子,甚至还使用比较极端的方式来“医治”网瘾。

  尽管新闻不断曝光这些所谓的专家和医疗机构的可恨之处,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而真正能解决问题的方式始终都是疏大于堵,Josh在节目的安排上便用了疏导的方式来让Henry了解游戏。

  在一整个下午的游戏之后,Henry对游戏的观念开始发生了改变。

  Josh告诉《守望先锋》不仅仅只是个游戏而已,这款游戏在Twitch网站上拥有很多用户收看直播,并且《守望先锋》有一个类似于体育赛事的职业联赛,这些都让Henry感到不可思议。

守望先锋APEX联赛现场守望先锋APEX联赛现场

  “沉迷于自己的世界而不进行社交活动。”Henry最初的想法可能与很多中国父母一样,他们会觉得自己的孩子可能会因为游戏而将自己封闭起来。这也是很多人对游戏一直存在的误解,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游戏展会和电竞赛事,已经让游戏玩家与相同爱好的群体产生了交流。

  从网吧离开后,Josh同Henry来到了《守望先锋》职业联赛的现场。Henry在这里似乎是发现了一片新大陆,巨大的电竞馆让他感到惊讶,现场热情的玩家也让他感受到了游戏不仅仅只存在虚拟世界中,还在现实里发展成了一个社交圈。

  Henry以一位英国父亲的视角,在韩国体验了一天游戏的生活,让他对游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这一天的体验没有让他摆脱游戏充满暴力的想法,竞技类游戏也确实普遍存在着击杀与被击杀的场面,但他在现场观看比赛后得到了游戏之外的信息,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他曾经对于玩游戏会产生社交障碍的看法。

  陪着长辈玩游戏或许是让他们了解游戏最好的方法,这或许不是这期节目的出发点,但却可以给我们这样的启示。如果你对这位英国父亲一天的经历感兴趣的话,可以观看这段视频,我们将字幕译成了中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