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竞>要闻资讯>正文

超高人气《皇室战争》成手游电竞新宠

2016-04-13 15:31:38    来源:新浪电竞
我要评论

  by WEI ZHOU

  《皇室战争》(Clash Royale)目前已在双平台火热打响,这款由Supercell带来的第四款大作,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竞技浪潮,并且吸引了大量普通玩家和电竞明星投身竞技场中。超高的人气支撑,简单的游戏规则,深度的竞技策略,线上线下赛事齐发,使得它有望成为《炉石传说》后,又一款手游电竞领域的重量级产品。

1
皇室战争

  上周末,《皇室战争》全明星邀请赛在上海完美落幕,来自LOL、DOTA、SC2、WAR3、CS等多个电竞项目的16位知名选手和解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前WAR3职业选手、有“中国兽王”之称的FLY100%夺得冠军。

2
超豪华电竞阵容,传奇选手和知名解说齐聚
3
FLY100%依靠精彩发挥夺得全明星赛冠军

  如果说电竞明星和娱乐大咖的表演赛并不足以为竞技正名,那么各电竞媒体、直播平台和三方赛事涌入,则真正为《皇室战争》的竞技属性进行了实力背书。目前除了官方全球赛事正在积极筹备之外,由ClashEsports.com主办的《皇室战争》系列赛事也在热火朝天进行中,目前第一赛季已经接近尾声;另一方面,由王思聪旗下的香蕉计划联合360游戏举办的《皇室战争》全国高校联赛也即将开始,奖金池高达100万元。

4
ClashEsports.com上多种赛事预告

  《皇室战争》之所以能在移动电竞领域大有所为,在于游戏本身竞技属性突出且品质优秀。除此之外,要想成为一款出色的竞技游戏,它还需要拥有深厚的玩家基础和强大的国际化运作能力。回顾电竞产业发展史,SC、DOTA、LOL炉石等游戏莫不如是。

  《皇室战争》融合了卡牌搭配、即时策略和塔防攻守等元素,是一款重视临场策略反应和战术发挥的竞技游戏,创新性十足。实际战斗过程中,卡牌使用和圣水资源达成制衡,资源的使用原则不再是“积累”,而是在有限时间内合理“消耗”。三分钟快节奏的对战,玩家需要迅速确定资源与战术搭配,思考余地与空间有限,游戏对玩家在策略、反应、战术执行乃至兵种熟悉程度等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5
游戏截图

  线上PVP组成了《皇室战争》这款游戏的整个框架。在一亿玩家的基数支撑下,Supercell依靠强大的国际化运作能力,是整个游戏线上匹配变得轻松愉快。《皇室战争》凭借精准的匹配机制和专为移动端设计的策略玩法,将不同实力的玩家以竞技场区域划分,并在具体赛事上通过卡牌等级限制达成竞技所需的公平性(统一为紫卡3级,橙卡5级,白卡8级),提升整个游戏的竞技体验。

6
《皇室战争》成手游电竞新宠

  除了游戏设计上偏向竞技,对于移动电竞而言,数值平衡调整也显得尤为重要《皇室战争》在测试阶段起,基本保持了每周一次的平衡性调整,集中在单卡质量和卡组调整上,通过多次调整,向玩家传递官方“鼓励主动进攻“的引导性信息。Supercell对游戏环境的监测力度和快速反应的更新频率,是游戏进行长线运营的执行基础。

  专为移动端进行的玩法设计,深度策略的竞技体验,全民赛事的鼎力支持,在当前的移动电竞领域里,《皇室战争》正在以新风向标的身份大显身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签到送积分啦~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