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评论:网游钱景诱人 中国概念股受资金青睐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6 10:4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数据显示,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为840万,2003年达到1380万,增长速度为63.8%;2002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9.1亿元人民币,2003年达到13.2亿元人民币,增长速度为45.8%。国家信产部预计,到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将达到4180万。今年国内网游市场规模将达16.5亿,到2007年将超过67亿。TDG研究公司认为,如果保持目前的增速,到2007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游戏市场。

  受众多资金青睐

  正因为存在这样美好“钱”途,中国的网络游戏概念股得到国内外众多资金的青睐。在纳斯达克股市上市的网络巨头上海盛大网络是我国网络游戏市场的领导者,占46%左右的市场份额,盛大今年5月以每股11美元发行,截至上周四收盘价是38.36美元,股价上涨三倍多。面对网络游戏的诱惑,网易也进军网游产业,该公司公布的200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网络游戏取代无线服务成为网易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预计2004年网络游戏仍将是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网易股价也由30美元附近上涨到目前的51美元,涨幅超过七成。而新浪也宣布与韩国最大的游戏门户网站Netmarble,共同推出休闲网游的平台iGame。由于政府在这方面的干预不多,而且该行业主要由民企组成,这就为外国公司涉足市场创造了机会。韩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NCSoft已向中国投资,而任天堂也不甘示弱,不久日本的Enix也将紧随其后。这样一来,国内众多网络、网游公司将具备高度发展的良机,而上市公司更成为众多外资、内资的首选。


A3游戏画面

  须避免过度投机

  深沪股市中网络游戏概念股龙头首推海虹控股(000503),公司主营三大主业:医药电子商务、数字娱乐、化纤工业,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是其网络游戏方面代理的“A3”网络游戏等。股价自2002年初以来一直保持宽幅震荡上行的趋势,累计上涨两倍左右(复权)。

  这和近两年震荡下行的深沪股指相比较,明显体现领先大盘的优势。正是有海虹控股的示范效应,网络游戏类股票在深沪股市扮演了一个不死鸟的角色,聚友网络、综艺股份、中科英华等网游股在这两年多来一直保持震荡上行的活跃趋势。

  当网游板块被市场挖掘之后,投资者在操作上需要注意三方面:一、短线炒手重点关注股性活跃的网游股票,如海虹控股、中科英华;二、短线资金需要密切关注新出现的网游概念股,每个新生的网游股都有短线爆炒的机会,如前期挖掘的江西水泥等;三、中线资金反而需要注意,在黑马乱飞之时就应考虑退出,避免过度投机的泡沫。(华西证券 罗旭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股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资本市场中的网络游戏股

 相关报道
北亚集团:网络游戏股中的低价明星 (2004-11-05 09:50)
长丰通信:中国电子竞技概念股 (2004-11-02 11:26)
电子竞技将成为网络股炒做的新题材 (2004-09-23 10:19)
新财经: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变与不变 (2004-08-12 09:20)
评论:网游赚钱的深层原因是没有盗版? (2004-08-11 15:45)
清点第二代互联网亿万富翁 财富是这样得到的 (2004-08-11 14:25)
新财经评论:腾讯如何持续赚钱? (2004-08-11 14:07)
新闻综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变与不变 (2004-08-10 16: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