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传PSP成本高达450美元SONY难以实现盈亏平衡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5 16:00 eNet硅谷动力

  近来日本和美国方面不断有零售商传出消息说NDS预订情况热烈,在首发当日将面临严重缺货状况。如今PSP也传来同样消息。日本方面PSP将于12月12日发售,不过玩家们的需求已经大大超出了PSP的供应量。

SONY的PSP游戏机

  “玩家们的需求量非常大,因为12月12日PSP仅在日本发售,供应量实在是少得可怜。”美国得网络进口零售商NationalConsoleSupport的报告中说。由于PSP目前仅仅公布了在日本的发售时间,心急的美国玩家们只能通过进口商购买日版PSP,即便如此,玩家们的需求量也还是大得惊人。然而PSP在日本首发当日将只有20万部的供应量,今年之内也只有50万部出货量。所谓僧多粥少,缺货状况在所难免。

  2000年3月4日索尼在日本推出PS2时首批出货量为70万部,月底之前出货量达到了141万部,不过玩家的需求量依然大大超过了供应量。而PSP的出货量大大低于PS2,索尼方面的产能显然严重不足,至于索尼是故意造成缺货状况还是力不从心无人可知。有报道称,索尼是故意将2004年的PSP首发量降到最低,主要原因是等待几个月之后生产成本降到一定程度时才开始大规模量产。近期的一则分析报道是这一推测的有力支持。据分析,按照目前的条件,PSP的生产成本在450美元左右。然而PSP在日本首发的售价仅为19800日元,也就是说,每卖出一台PSP,索尼要亏损260美元。在此之前,久多良木健曾经表示PSP要在明年3月之后才能实现盈亏平衡。据此推测,索尼内部PSP的生产条件目前尚未成熟,因此等到条件成熟时再进行大规模量产的可能性是相当高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SP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新掌机PSP11款游戏发售日决定 (2004-11-15 11:57)
索尼新掌机PSP部分游戏发售日确定 (2004-11-11 11:28)
评论:小Java游戏将成大生意 (2004-11-10 09:55)
PSP与NDS《三国无双》特点访谈 (2004-11-09 16:02)
PSP何时进中国 索尼称暂无相关计划 (2004-11-05 11:48)
SONY新时代掌机PSP缘何低价上市 (2004-11-05 11:16)
索尼公布自家PSP游戏新作四款情报 (2004-11-04 12:51)
PSP破坏性价格公布 任天堂股价下跌 (2004-11-04 12: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