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XBOX >  正文
XBOX2专用图形处理芯片开始量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5 10:49 东方网

  据报道,目前ATI已经开始准备大规模量产R500图形芯片,该芯片正是XBOX2用的主要图形处理器。XBOX2将于明年1月5日在消费电子展上公布。

  然而R500的量产比原定计划已经晚了不少,这意味着微软的工程师们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必须疯狂工作为XBOX的首次演示制作能够显示其相应硬件实力的演示片。关于XBOX2是否能够兼容XBOX游戏目前各方面消息存在很大出入,这似乎也是R500延期的重要原因。之前微软方面有发言人表示XBOX2将不会向下兼容XBOX游戏,不过如今ATI方面则透露说,他们为了让这款由ATI生产的显卡能够兼容XBOX游戏(XBOX显卡是由Nvidia开发的)而耗费了很大的精力。

  微软与ATI的合作与当初为开发XBOX与Nvidia的合作有很大不同,当初微软是根据Nvidia为XBOX提供的每一块芯片提供价格统一的费用,价格从XBOX发售至今从未变过,如今随着芯片本身生产成本的下降,Nvidia从中获益匪浅。微软显然已经意识到其战略性失误,因此XBOX 2的图形芯片开发仅仅是向ATI支付了授权研发设计费用。

正逐步走上正轨的Xbox销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光环2》中的可使用人物 (2004-10-21 16:40)
XBOX多款游戏秘技大合集 (2004-08-17 14:03)
微软《光晕2》新措施打击Xbox黑客 (2004-11-15 09:57)
微软数月后将在国内推出MSN游戏业务 (2004-11-12 13:40)
微软内部资料披露 将推出三个版本Xbox2 (2004-11-12 10:16)
微软借《Halo2》重振Xbox 亏损已逐步减少 (2004-11-11 11:39)
微软Halo 2火爆登场 发行当天创造1亿收入 (2004-11-10 10:09)
《龙珠Z》将首度跨平台于Xbox推出 (2004-11-09 14: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