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因迷恋网络与父亲断绝关系 母亲想找人跟踪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2 09:51 青年时报

  儿子恋上网络不肯读书,丈夫一气之下把儿子赶出家门。和儿子一块“流浪”在外的林妈妈,把所有委屈咽下了肚子。“丈夫不理解我,还让我和儿子划清界限”,林妈妈苦笑着,“你说这可能吗?”

  想到了跟踪儿子

  “现在,一看到网吧,我是又恨又想掉眼泪。”儿子小冬(化名)今年才高一,还没满18周岁,林妈妈觉得那些接收未成年人的网吧实在太可恶。

  上周六,林妈妈想到了跟踪孩子,希望可以借机把接收未成年人的网吧端掉。团市委青少年热线为此还专门请了两个网络监督员,帮助林妈妈。

  记者和林妈妈一起,守侯在校门外近3个小时,期间,林妈妈断断续续地讲起了他们家的事情,讲起因为儿子而改变的这个家。

  一切都是因为网络

  一年前,儿子小冬(化名)如愿考上了杭州一所重点高中,家里给他买了台电脑作为礼物。可没想到,这成了小冬迷恋网络的开始。

  一开始,小冬只在网上聊聊天、打打牌,不知何时开始迷上了一种叫“传奇”的游戏。林妈妈的记忆里,儿子就是在今年5月份放春假那会开始,玩得特别疯狂,不让他玩就不做功课。

  对林妈妈来讲更可怕的一件事,是一个月前小冬的一次失踪———销声匿迹两天两夜。

  林妈妈发疯似的骑着车穿梭在杭城的大街小巷,看见网吧就往里冲。有些网吧,一听林妈妈要找孩子就不让她进。林妈妈只能说是找丈夫。可是,她仍然没能找到小冬。

  小冬是在清晨回来的,整个人萎靡不振,衣服上一股烟味。他说在同学家玩,是同学穿着他的衣服进网吧。之外,就没有任何解释。

  好好的家庭面临解体

  小冬爸爸是个很爱读书的人,从小对小冬的要求就很严格。看到儿子竟然为了网络游戏,口口声声说“不要上学了”,他难以忍受。

  “小冬回来后,他爸不给孩子吃不给孩子睡,把床都拆了。天渐渐冷了,我就在地上搭个木板让他睡觉。”

  零用钱少了,家里的电脑也被爸爸上了密码,父子俩的关系急剧恶化。争吵起来,小冬有时还要去推爸爸。“我丈夫的个头比儿子小多了,动起手来,他反而吃亏。”最后,爸爸把儿子赶出了家门。

   一个月前,林妈妈带着小冬,在米市巷租了间房子住下了。她没有想到,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就这样处在破裂的边缘。

  “孩子他爸脾气太倔了,还要让我和儿子断绝关系!你说这怎么可能?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我怎么舍得呀!”说到这里,林妈妈的眼眶红了。

  “我就想找个人把他给拉回来”

  自从和儿子搬出来住之后,林妈妈就把儿子管得牢牢的。除了买菜,下班基本上就呆在家里,也常常去接儿子放学。租的房子里有一台小冬表哥送的二手电脑,因为内存小,小冬玩不了大型的网络游戏。林妈妈和小冬约定,周一到周五不许上网。

  学校里,周五晚上不用晚自习,周六下午3点多就放学,这两个时段是林妈妈最担心的。小冬的那次“失踪”就在周五放学之后。

  “儿子太不懂事了。”林妈妈不止一次地讲这句话,“大人为他好,他怎么就体会不了呢?”为了这个家,为了儿子,林妈妈流了不知多少次眼泪,可是换来的却是儿子冷冷的一句:“我不想看到你这样。”

  “我就想找个人把他给拉回来。”

  跟踪结束

  我们聊了很久,好不容易等到小冬出校门了,林妈妈马上转身躲进了一座房子。

   记者和两个网络监督员因为没有自行车,只能跑步跟着骑车的小冬。我们发现,小冬是往家的方向骑。最后,林妈妈在租房的楼下发现了小冬的车子。

  “今天他怎么按时回家了?我都有点感动了。”林妈妈说了这么一句话。

  昨天,记者又给林妈妈打了电话,得知小冬这几天晚上都是挺准时回家的。不过,林妈妈的言语中,还是透露出对即将到来的周末的“恐惧”。

  至于小冬爸爸那边,一直没有把孩子接回去的意思。“他一天不把学习搞好,他爸是不会原谅他的。”

  现在的林妈妈,就希望生活能平静些。“时间最好能过的快点,只要孩子能考上大学,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胡育萍 文)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儿迷网游出走,父苦寻两月却遭儿子追杀 (2004-10-30 11:05)
逃学离家沉溺网吧 三少年出走幸遇警员 (2004-10-19 18:01)
14岁少年偷拿家里钱离家出走泡网吧 (2004-10-19 10:21)
迷恋上网遭母训 哥竟携弟离家走 (2004-09-23 15:37)
陕西少年痴迷上网离家出走 慈父千里来汉遍寻未果 (2004-09-19 11:15)
高三学生揣学费出走 一个月上网花费1700多元 (2004-09-18 10:30)
17岁男孩一年七次出走 母亲欲在全国寻良师 (2004-08-16 22:18)
少年出走8天 泡网吧“泡”烂双脚 (2004-08-06 14:2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