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微软借《Halo2》重振Xbox 亏损已逐步减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1 11:39 天极网

  从周二开始,数百万的游戏玩家就可以开始玩一款新游戏,游戏中一个基因强化的超级战士要同叫做Covenant的神秘异型种族开战,地球的命运将在此一决,而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视频游戏业务的命运同样也在此一决。

  微软对《Halo 2》这款新游戏寄予厚望,这是为确保Xbox视频游戏业务得以为继并繁荣下去而迈出的重要一步。《Halo 2》的前身是2001年推出的《Halo》,该游戏广受欢迎
,是微软Xbox游戏系统乃至整个微软视频游戏业务的销售主力。微软希望借助《Halo 2》使游戏玩家和华尔街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严肃的长期游戏业务经营者。

  这就是微软为什么会花费三年时间和数千万美元制作《Halo 2》的原因。而且微软正用视频游戏业有史以来最为奢华营销活动来推广这款游戏。微软聘请了曾负责电影《骇客帝国》(The Matrix)和《魔戒》(Lord of the Rings)推广的好莱坞制作公司,使得《Halo 2》面市的声势达到了那些被称为票房炸弹的电影大片上映时的水平。

  微软预计,《Halo 2》面市的24小时内收入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部电影第一天的票房收入。微软副总裁Peter Moore表示,除了Xbox以外,这无疑是微软在游戏领域中最重要的事情了。Moore称,这对微软来说显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微软自2001年11月首次进入游戏机市场以来已在该业务上损失惨重,大部分是由于制作Xbox花费的成本。然而,微软未能为Xbox推出一系列成功的游戏,而这就将重担交给了《Halo》及其续集。微软已经在逐步降低游戏业务的亏损,与上年同期亏损2.73亿美元相比,截至9月30日的财政季度的亏损为1.42亿美元,这多亏了Xbox生产成本的降低。

  《Halo 2》应该会帮助减少亏损。在该游戏上市前,微软已经接到150多万份订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微软Halo 2火爆登场 发行当天创造1亿收入 (2004-11-10 10:09)
微软巨资促销《光晕2》首日销售破$7500万 (2004-11-09 12:54)
《光环2》预约超150万套 (2004-10-27 11:08)
超大作《光环2》初回版通关有感 (2004-10-25 10:42)
光环2 亚洲版加中文语音 (2004-10-18 10:32)
网上出现光晕2游戏代码 微软发誓缉拿元凶 (2004-10-15 10:58)
XBOX光环2 让你在地图上“撒野” (2004-10-13 11:11)
XBOX《光环2》预约人数近百万(图) (2004-10-07 12:04)
微软Xbox四款游戏同捆套装发卖(图) (2004-09-27 10: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