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选手动态 > 反恐精英 >>  正文
狩猎辉煌:记奥美王中王大赛种子队Hunter战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1 10:40 新浪游戏

  最精悍最优秀的猎人,总是隐藏在最茂密最浓郁的密林深处,冷静地等待着猎物的出现,这个过程也许枯燥而漫长令人乏味,但是他们总能等到猎物的出现并在最恰当的时机给予最有效的一击,猎取到令人陶醉的猎物,猎取他一生事业的辉煌。

  


Hunter战队合影

  也许上面一段话,是北京HUNTER电子竞技俱乐部最恰当的写照,这个成立不到一年的民间电子竞技团体,正以他惊人的速度成长和骄人的成绩向世人展现他的出人意表和不可思议,从2003年8月成立至今,他们已经取得了包括GOC2003和WCG2004在内的十几项全国范围的电子竞技大赛冠军,更因为WCG2004夺得9个项目中7块金牌的骄人成绩而获得由奥美电子举办的王中王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资格,成为这项集合众多精英,代表国内电子竞技最高水平的顶级赛事的今年第一支种子队,年底将会在北京迎战其他几支作为种子队伍参赛的同样是今年国内大型赛事的冠军队伍和由全国各大赛区选拔的全国高手。

  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在上诉的描述中看到了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HUNTER电子竞技俱乐部诞生的时间。去年8月才建立的这支俱乐部,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几乎每一个月就要拿一次大型电子竞技比赛的奖牌,这种非凡的实力和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王者风范,让人很难想象这仅仅是一个成立刚刚一年的团队,那么,是什么造就了这个年轻而强大的队伍,这股张扬着无穷青春活力的电子竞技旋风,又是从哪里刮起来的呢?

  2003年8月8日,一群热情洋溢的年轻人聚集在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15号的一个普通的单元内,在经过简单而热烈的会议之后,一个崭新的电子竞技团体诞生了,她就是HUNTER电子竞技俱乐部,如果说这个时候的HUNTER还只是因为爱好和热情而发展起来的产物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进展,则开始与责任和荣誉接壤,因为紧接着在当年的11月,也就是HUNTER成立3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电子竞技成为第99项国家正式体育运动项目,这条消息无疑负载了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电子竞技从此将会踏上正规化产业化的轨道。当大家都在陶醉于这样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的时候,HUNTER的成员们则非常有预见性地立即开始了他们先人一步的调整和改革,这个时候的他们,就跟他们的名字一样,拥有猎人一般的敏锐的直觉,他们仿佛看到了代表荣誉的猎物正在一步步向所有中国电子竞技人走来,而要能够猎取到这份辉煌,则只有最冷静同时又是最狂热的猎手,也要是最先看到这份辉煌,并为她的到来做出最充分准备的人。

  当其他人还没有行动的时候,HUNTER迅速招募了国内顶尖电子竞技选手15人、CS战术指导2人、领队3人进入俱乐部,在当年电子竞技百废待兴的环境下,这个堪称大手笔的豪华阵容无疑给HUNTER带来了极大的业界影响力,同时整体竞技水平也达到了国内顶级的高度,俱乐部的每一个人,都是电子竞技的热情爱好者,他们已经为这个事业的壮大了准备了很多年,每一个人都是静静等待的猎手,等待着猎取辉煌的那一刻。

  强大的阵容给HUNTER带来的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在后来的一系列大型电子竞技赛事中,取得了众多的桂冠,成为玩家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更因为在2004年WCG中国总决赛力克强敌,夺得总共9块金牌中的7块,成为国内目前最被人看好的一线热队,在电子竞技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已经若隐若现。

  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桂冠的压力和新的问题,实际上,任何一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队伍同时也是压力最大的队伍,打好了,那是应该的,打不好,那就没话说,搞不好还是罪人,这是来自社会舆论和自身所处环境的压力。同时,众多的民间电子竞技俱乐部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把这项运动跟产业化结合起来,通俗点说,怎么样让它创造商业价值,创造起码可以养活队员,维持团队生存的那部分最起码的生存保障,电子竞技是火了,但是电子竞技团队的生存状况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在没有正确科学的商务运行法则出台以前,一切都是民间形成,这就面临一个重大问题,缺乏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的资金循环渠道的电子竞技团体势必不能长久,这个长期以来困扰中国电子竞技事业的问题已经不知道把多少优秀的电子竞技团队逼到了死胡同里,也不知道埋没了多少一流的选手,严重阻碍了中国电子竞技拉近与世界先进水平距离的步伐。

  一切都还需要时间,任何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过程,然而在到达彼岸的路程上,将会有许多风浪,只有去克服了,才有权利到达彼岸看到辉煌来临的那一刻,当生存成为一个严重问题的时候,HUNTER选择了积极的面对和谋求有效的解决,从长远的战略角度出发,为了更好的对竞技部训练、赛事和即将到来的商业活动等各项工作合理的安排及管理,俱乐部提出人员简化和一系列改革,2004年8月,在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完成了一系列改组动作,除了保留原有优势项目的金牌队员,并着重在CS项目上进行了强化,在留存本队精华的同时,还吸收了一名队员,形成一支由领队、教练、战术指导和五名队员组成的配置完善,结构科学合理的新队伍,这在目前的CS项目领域,是不多见的。

  科学的管理和改革使HUNTER大大增强了生命力和竞争力,接下来的时间里,又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并成为2004年代表国内电子竞技最高水平的奥美王中王大赛首支获得总决赛资格的种子队,将在年底角逐中国电子竞技王中之王的无尚荣誉。

  在这支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的电子竞技团队里,她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这些年轻人因为共同的目标和爱好走到了一起,他们的每一个人曾经获得过相当多的荣誉,当他们成为一个团体的时候,更是代表了国内电子竞技事业的一线水平。然而,他们的生活并不像有的人想象的那么丰富多彩,每天的生活就是近乎枯燥的练习,练枪,跑图,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就是训练,强度一点也不比征战奥运的运动员们低,他们甚至没有自己专门的训练场地和设施,需要在网吧里包机训练,这个时候他们的乐趣就是希望有人来挑战,然而别人在看了他们精准的枪法、娴熟的跑位和默契的配合之后都敬而远之,因此他们就连这点小小满足虚荣心的乐趣也不能得到。

  也许你会觉得获得金牌之后的乐趣能够补偿平日的付出,其实,任何一次比赛之后,胜利的庆祝方式就是找个小酒馆大吃一顿,如果失利,那么检讨的方式就是找个小酒馆小吃一顿,一边吃一边开总结会,这就是他们的平淡生活,枯燥的训练和简单的庆祝方式,或者检讨方式。当你在路边看到他们的时候,无论如何你也不会把这些人跟代表某项正式体育项目的中国一线水平运动员联系在一起,无论如何你也不会想到,也许有一天,他们中的某一个人,甚至他们全部,会出现在全世界瞩目的赛场上,为中国捧回一块又一块黄灿灿的金牌,他们的父老乡亲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着这个时刻喜极而泣,文化局的领导们会捧着奖金守在屋外,只等金牌到手就进屋去发,他们的父母会因此得到在全国人民面前忆苦思甜的机会,他们家的鸡犬也会升天。

  在正式的商业运作模式没有建立起来以前,我想他们还需要过一段时间这样的平淡生活,然而也只有在平淡中,才能蕴涵着巨大的力量,猎人的力量就是坚持,只有甘于平淡,才能享受辉煌,我也相信,这份辉煌不会离他们太远,电子竞技无论在中国还是全世界,都拥有绝对数量的爱好者,这项运动所蕴藏的巨大魅力将会使它成为新世纪的宠儿,这只是时间问题。

  猎人隐蔽在长草中,正静静地等待着令人陶醉的猎物出现,也许你会觉得他的坚持很漫长,那是因为他在狩猎他一生的辉煌!

  作者:(重庆)刘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美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奥美王中王超级争霸赛

 相关报道
奥美电子授权IGL2004电子竞技联赛 (2004-11-05 11:59)
奥美王中王竞技大赛西安赛区开始报名 (2004-11-04 18:04)
开天百万显亮寻宝9、10日获奖名单 (2004-11-11 12:51)
《开天》公会联盟期待你的加入 (2004-11-10 15:03)
《开天》教你如何锻造神兵利刃(一) (2004-11-10 11:11)
兵临城下 《开天》进军广东省 (2004-11-09 18:05)
《开天》ID争霸赛 尽显英雄本色 (2004-11-09 15:08)
《半条命2》中文版将带有中文语音 (2004-11-09 14: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