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产业数据 > 正文
调查报告显示英国软件盗版率高达29%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1 10: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0日评论:从商业软件联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在英国,每三个软件产品中就有一个是盗版,为此,每年有16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这个调查报告是IDC的分析师们是通过现有硬件的销售量、装机所需的常用软件和真实的软件销售利润三种数据比较得出的,该报告中还包含了游戏和其它的消费类软件产品。

  整个欧洲的盗版指数最高曾达到37% ,而或许是由于在某些国家根本无法找到合法的软件,全球的盗版率只有令人惊讶的36%。商业软件联盟自己将中国和越南的盗版指数设置为92%。

  商业软件联盟的英国区经理Mike Newton 认为,英国29% 这一数字其实比它听起来更糟糕,因为英国拥有一个名列世界第五位的巨大软件市场。如果用户在市场上无法通过非法途径得到那些软件的话,那么每个人都将购买和使用合法的软件,这就将避免8 亿7 千万欧元的经济损失。Newton也表示,虽然有许多公司并不清楚他们所使用的软件中有很多并未付费,但是当他们得知这一点的时候会很乐意去为此付费,因为他们看到了这些软件的价值。

  他还补充道:“人们严重地低估了软件的商业价值,大多数公司并没有意识到软件对于它们来说是一种优秀的工具。”产品激活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将软件与电脑一一对应地捆绑起来,但这种方式并不有利于企业级许可的推广,因此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但Newton也相信,数字版权管理可以帮助人们对离散的个体进行更好的监控。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树大招风 三款游戏大作陷入盗版苦海 (2004-11-09 10:56)
日本任天堂在美国赢得反盗版游戏官司 (2004-11-05 10:24)
盗版商电脑城内集体出走 (2004-10-14 01:35)
政府将制定新法从根本上防止网络盗版 (2004-10-06 01:18)
江西部分网吧使用盗版 奥美电子、工商部门联合维权 (2004-09-15 14:17)
评论:网游赚钱的深层原因是没有盗版? (2004-08-11 15:45)
Doom3开始销售 网上已传播盗版(图) (2004-08-03 12:00)
广东工商局一次性销毁盗版游戏光盘307万张 (2004-07-21 11: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