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业内特讯 >  正文
CEG欲打造2005最热电子竞技赛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10 17:34 新浪游戏

  从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获悉,明年的全国电子竞技联赛即将改制,采用向社会招标的方式,将俱乐部和电子竞技馆的建设推向市场,从而使其走上职业化发展的道路。

  自2003年11月18日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电子竞技被列入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运动后,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已在全国8个省市全面展开,打破
了中国在电子竞技运动中缺乏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的格局,为打造中国本土的电子竞技产业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在今年8月举行的首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上,由CEG参赛选手通过选拔组成的中国电子竞技国家代表队同代表世界电子竞技最高水平的韩国队进行了全面的较量,中国队的水平得到了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的认可,引起了韩国同行的重视和关注。而作为CEG整体赛事的一个组成部分,CEG休闲类比赛更是创下了报名人数突破40万,参赛人数超过14万这一传统竞技项目无法达到的体育竞赛比赛人数的纪录。CEG联赛的成功举办不但为投身于电子竞技这项运动的企业提供了强势的宣传效果,更显示了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所蕴含的无限生机和发展空间。

  基于电子竞技比赛能够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的支持这一事实,2005年全国电子竞技联赛、休闲比赛、中韩对抗赛、国际友谊赛等项赛事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2005年体育竞赛招标计划。而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也将电子竞技列为了表演项目。

  目前,全国8个省市的俱乐部和电子竞技馆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他们将成为2005年全国电子竞技联赛的主体。CEG的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有两家电子竞技馆已经具备了同公众见面的条件。CEG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漫江在谈到明年的改制问题时说:“目前,相关的改制、招标、俱乐部建设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很多具有实力的商家已经开始同我们联系。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通过市场化、职业化的建设,采取更科学的比赛制度和奖励机制,将全国电子竞技联赛打造成中国最红火的体育赛事。”

  CEG(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简介: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奥星空(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04年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是一个体制、赛制创新的运动会。共设北京 、上海、成都、广州、沈阳、长沙、武汉、西安8个赛区。比赛项目包括对战类和休闲类两种。对战类项目包括:反恐精英、FIFA足球、魔兽争霸3之冰封王座和星际争霸之母巢之战。休闲类包括7个在国内开展最为广泛的休闲类项目,分别是:围棋、中国象棋、桥牌、四国军旗、升级、拱猪、斗地主。其中,“对战类联赛”分为资格选拔赛和联赛两部分。资格选拔赛采取自由报名的形式,而联赛则是由国内水平最高的俱乐部队参赛,今年参赛的队伍为8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FIFA足球世界电子联赛中国代表队产生 (2004-11-01 13:35)
CEG第九轮预测 湖北上海谁能走出阴影 (2004-10-29 14:28)
CEG第九轮预测 川辽之战就看FIFA (2004-10-29 14:24)
CEG第九轮预测 冲榜首北京不会轻敌 (2004-10-29 14:17)
FIFA电子足球世界杯FIWC分组抽签 (2004-10-28 13:53)
EA首届FIFA世界电子足球挑战赛即将举行 (2004-10-21 10:12)
电子竞技首列国家体育竞赛招标项目 (2004-10-20 17:00)
AOPEN杯CEG联赛第八轮综述 (2004-10-18 13: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