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其它 >  正文
PSP与NDS《三国无双》特点访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9 16:02 egchina

  作为开创无双类型游戏的始祖,KOEI同时在PSP和NDS上推出的《三国无双》,在两个平台即将发售的游戏列表中,应该说是占有一份重要的位置的。不过,一个很清楚的事实摆在眼前,那就是两个平台的差距。基于机能强劲的PSP,与基于并不以机能见长但是剑走偏锋,推出全新玩法的NDS,这两个平台的《三国无双》自然不能简单地采用相似的形式。当然,更另人担心的自然是NDS版本的《三国无双》。从最近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得知了PSP版的更详细情况,但是,NDS的版本至今仍然不畏外人所知。

  日前,KOEI的美树杉山和高济友池在接受《游戏开发杂志》的采访时谈到这两个平台一些详细情况。作为和PS2机能很相近的平台,PSP版的《三国无双》似乎应该开发起来很容易,对已这个看法,高济友池说到:“其实,也不能说真的很容易,你不能采用以前的那些模型,它们能工作在PS2上,但是不能工作在PSP上。”我们不清楚他到底说的是PSP的硬件机能限制还是仅仅因为工作机制不同。PSP的材质和解释系统和PS2 相近但是并不相同。我们也听其他的游戏开发者说过在PSP上的开发将有非常多地方需要进行调整。比如,《老虎武兹高尔夫》的球的大小就得下不少工夫。似乎他们碰到的并不仅仅是画面上面的挑战。“SONY给我们的开发工具还有很多问题,它们还存在着大量的BUG。”高济如是说。当然,这是一个全新的硬件,全新的硬件在早期通常都给开发者们留下不少麻烦,任何系统上开发的游戏后期的质量都要比前期质量好很多,至少画面来说是这样。

  任天堂在这方面倒是做得不错,“任天堂的开发工具可以让我们作很多事,我们对这个感到很满意,任天堂已经做得很充分了,所以在这个平台上开发相对来说更为容易。”美树杉山这样说道。

  不过,问题是KOEI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放出过任何NDS版《三国无双》的开发图片,甚至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些图片(希望不会是游戏发售以后)。由PS2的强大机能(现在来说PS2的机能并不能用强大这个词来描述,不过,和NDS比较一下的话,这个词仍然适用)打造出的《三国无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移植到一个机能相对弱了非常多的平台上的,最终的结果就是开发者们必须从头开始。“NDS的机能无法支持这么高质量的图片和模型,最后我们决定让这个平台上的版本看起来更简单,而且玩起来也更简单。”这当然会采用触摸屏这个特性,不过,美树杉山并没有说出更多的细节,这不由让我们很是失望。纵然这样,这个NDS版《三国无双》到底是什么样子,还是让我们不由得充满了期待。

  


PSP版《真三国无双》画面一

  


PSP版《真三国无双》画面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KOEI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战国无双 猛将传》60小时心得 (2004-10-14 12:27)
战国无双 猛将传第三“忍者”出现 (2004-09-29 14:39)
《信长之野望 》超级难度心得 (2004-04-14 16:08)
战国无双武将姓名能力影响 (2004-04-08 15:33)
战国无双全武将出现条件 (2004-03-02 15:14)
《富甲天下4》终极资料手册 (2004-02-07 16:10)
光荣网游《大航海时代Online》将测试 (2004-10-10 16:10)
决战III 发售日售价决定 (2004-10-08 15: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