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博会第二次正版维权主题成果发布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8 11:21 新浪游戏


资料图片:第二届网博会网络文化论坛现场照片

  10月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召开第二次成果发布会。会上以“正版维权 净化网络”为主题,以上海顺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 7 家全国知名连锁网吧进行正式签约,共同启动“诺亚计划”为核心事件,通过产业合作方式,向社会各界表明保护知识产权,净化网络环境的有效途径。据悉,本次上海顺网的“诺亚计划”启动,得到了
文化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关领导表示,“诺亚计划”的全面推广,必将在我国游戏产业领域形成新一轮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正版游戏的社会高潮。

  众所周知,游戏产业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了我国信息领域一个新的支柱产业,而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相关的产业政策也正在不断的完善中。不过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泛滥的盗版问题也已经成为影响整个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国内市场盗版猖獗,很多国外的优秀内容厂商都因此而对国内市场望而却步。国内自主研发的内容厂商也因为受盗版的冲击,生存环境举步维艰。打击盗版,净化文化市场已经成为了整个社会的共识。保护正版游戏的呼声在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在相关部门及业界的支持下, “诺亚计划”应势而出。

  在发布会上,上海顺网副总裁蒋明亮先生对“诺亚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他介绍说,该计划是依托于顺网自行研发的NB(NoriBox)平台,在盗版问题尤为突出的游戏行业,通过全面整合上下游资源,以在线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理念,形成了一套全新的知识产权保护解决方案。对于上游的游戏厂商,尤其是深受盗版侵害的单机游戏厂商,NB平台利用其独特的在线数字认证模式,提供全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对下游则联合网吧渠道,以新颖独特的Pay Per Play计费系统,在为网吧提供丰富、优秀的游戏内容的同时,还为网吧提供了创新的经营模式,共同培养国内游戏玩家的正版消费习惯。蒋先生表示,上海顺网希望把NB平台,能够同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功能相结合,这样,可以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对游戏内容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NB平台是基于国际领先的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而研发的。其实质上是一个虚拟物流平台,同时拥有成熟的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数字版权加密技术,并通过此技术对游戏进行在线版权验证。而由NB平台所建立起来的游戏运营模式中,游戏开发商和网吧将连为一体,游戏厂商将其游戏产品经DRM加密后,放到NB平台上,游戏玩家则直接在NB终端上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而玩家们在游戏过程中,将不断地通过NB服务器进行在线版权验证。凭借这种DRM技术和新的游戏运营模式,使正版游戏的保护在游戏的推广渠道中自然地完成。

  据文化部有关人士介绍,“诺亚计划”的推广以及NB平台的广泛应用,将对游戏产业链进行全面的改造和革新,使整个产业链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规范发展。而这种产业链的完善和规范也将对游戏的版权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专家指出,对游戏的知识产权保护,完全可以将它放到对整个产业链的运营中来完成,游戏的知识产权保护也将迎来全新的模式。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第二届网博会闭幕 中国网络游戏进军法国 (2004-11-02 09:45)
渠道商参展网博会 游戏业内引关注 (2004-11-01 16:30)
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第二届网博会 (2004-10-30 18:35)
网博会报道:文化部官员回避连锁网吧民营问题 (2004-10-30 12:37)
韩国官员回避中韩网游竞争 称合作大于竞争 (2004-10-30 12:35)
文化部牵头 三十余企业成立中国网吧产业联盟 (2004-10-30 12:29)
广电总局加盟网博会 未解禁网游报道 (2004-10-29 10: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