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赛事介绍 >  正文
BCCT北京高校电子竞技大赛赛制详解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8 10:47 新浪游戏

  120场中国最长联赛!无奖金?

  BCCT开赛已经一个多星期了,目前正是第三轮比赛中间的期中考试休赛周。随着比赛的进行和关注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关心BCCT的朋友提出了问题?BCCT一共有多少轮?什么时候打完?奖金是多少?等等。在此我们对BCCT的赛制做一个详细的解释。

  BCCT的全称为——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赛Beijing Collage Cyber Tournament。是由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BJUEU牵头举办的第一届自发性北京高校电竞联赛,目前还只限于CS项目。参加这第一届联赛的共有16支高校的CS代表队,他们是:

  中央财经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吉利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按照抽签号码排列)

  这16支代表队将按照最标准的联赛定义进行单循环形式的比赛,每支队伍都要与其他15支队各打一场比赛,也就是说BCCT的常规赛部分将进行15轮!每轮比赛的场次都是16/2=8场,一共将进行120场比赛!

  每场比赛都将按照胜3、平1、负0的计分方式计算积分。关于比赛是否应该允许产生平局的问题在bjueu内部一度产生过分歧,经过讨论后大家一致认定既然是联赛,就应该允许有平局出现!事实证明在目前已经举行的两轮半比赛中已经出现了一场平局,而且这场平局还十分精彩。DEMO下载请到www.bjueu.com/bbs/list.asp?boardid=18

  本次比赛组织方被人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最后比赛奖金的数目及发放安排,首先,在这里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向大家明确一点,本届BCCT是在摸索中进行的一次高校内自发联赛,我们联盟的目的不仅仅是一时的名次,参赛选手也不是依靠奖金和名次过活的职业电子竞技选手,我们的赛事口号是follow you heart,做你想做的事情,北京高校联盟由于全部由在校热心学生组成,招商能力也许不及职业赛事组织人,但是对联赛的赛制的制定及赛制的推广与宣传,有着专业的工作能力,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主办本次线上联赛的目的在于在高校范围内推广这一模式,让我们对CS有兴趣但水平不高的学生们得以施展的空间,跳出因水平不高而在LAN比赛中早早淘汰导致水平更加无法提高的恶性循环,充分利用大量的线上强对抗性的比赛来为自己充电,正确有效的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在推广这样的模式的同时,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更加希望在各个学校内的bjueu分部能够利用线上联赛充足的时间及时间跨度较长的赛制,发掘出本校的电子竞技人才,加以整合,做出真正的以学校为整体的CLAN模式.这将是最适合高校学生的CS模式.在保证比赛质量的同时,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也在积极的寻找赞助,希望能为奋战在BCCT第一线的同学们以物质上的刺激,奖金或奖品的发放也更容易增加北京高校同学们的使命感,成就感及集体荣誉感.

  本次比赛的LAN季后赛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还在紧张的筹备中,目前预计有两种方案,在没有赞助的情况下,北京高校联盟将在联盟合作网吧举办最后的总决赛,以16强第1轮单败,8强双败的赛制出现,最后的佼佼者将获得北京高校电子竞技联盟颁发的奖杯.如果联盟在LAN比赛前有较好的冠名赞助,季后赛将走入我们的校园,将以16强3图单败的新新赛制出现,总冠军争夺战5张图争3胜,相信如此领人酣畅淋漓的赛制一定会引发高校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夺战!

  让我们关注BCCT,让我们一起成为历史的见证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校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港澳学生团队参战NUGL高校联赛 (2004-11-05 15:34)
NUGL沈阳赛区比赛地点介绍及最后通知 (2004-11-04 16:30)
NUGL全国高校电竞联赛北京赛程安排 (2004-11-04 16:24)
三国策正式获选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项目 (2004-11-04 13:49)
NUGL北京培训 解析电子竞技商业理念 (2004-11-04 11:53)
NUGL山东赛区山大威海分校夺冠 (2004-11-02 16:03)
NUGL山东总决赛比赛地点及路线说明 (2004-10-29 15: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