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 >  正文
一个玩家眼中的光通黑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5 14:14 新浪游戏

  作为一个传奇三玩家,一个热爱这款游戏,并深深陶醉在传奇三世界中的玩家,的确对这个虚拟数据营造出的世界有着极为好奇的心理。相信每一个玩家都和我一样,对传奇三的运营商光通,报着很复杂的心理。因为我们在感谢光通为玩家维护良好游戏时间的同时,对部份游戏运营商做出的事情难以理解。我们只是游戏玩家,对于游戏数据、游戏活动等等内容完全不知情。我们只能用自己的思想去考虑在游戏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这难免使我们对光通存在一定的误解。

  有一个问题相信是许多传奇三玩家都曾遇到过,并且都曾埋怨过的。那就是,向客服反映情况后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解决的办法。在我的想像当中,游戏虽然已经提交给了运营商,那也就意味着在中国大陆这个范围内,光通可以通过更改游戏数值以解决玩家提出的游戏问题。那么玩家给客服给致电后,意见及建议反映到更高一层,对于光通来说,仅仅是更改部份游戏数值,又何来原因让玩家等待?这个时候,我们通常会这样理解。游戏运营商看中的只是卡点的销量,至于玩家的问题与建议,完全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汇总,再统一解决。这种想法大大毁坏了光通在玩家心目中的形象,也使我们对光通,对传奇三又爱又恨。

  拥有两年以上游戏年龄的玩家都有一种“免疫症”。这种“免疫症”是指面对过多的游戏宣传,游戏炒作,使原本单纯的游戏玩家开始怀疑官方所说描述的情况。举一个与传奇三有关的例子吧。光通曾一再向玩家解释,游戏数值的更改只能由韩方进行。若想更改沟通方式中的某项功能,或是修正游戏BUG只有掌握着游戏控制的开发商才有权利使用。光通所能做的到,只能是将玩家提出的要求反映给韩主,再日夜不休的催促韩方尽快解决问题。这才是运营商应该做的,也是运营商能力范围内所能做到的。可是对于已经深患游戏“免疫症”的我们,总会将光通的声明当成是一种推拖的方式。

  上述种种原因,都不是玩家对运营商抱着否认的心理而产生的。也许是出于对游戏公司具体工作的不了解,也许是因为玩家与运营商缺少沟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玩家在铺天盖地的官方炒作与真相的面前迷失了方向。这使得“光通黑幕”的出现,也被玩家当成是光通用来宣作的一项活动而已。无论从官方网站还是其它游戏网站的传奇三专区上,玩家所见到的“光通黑幕”,玩家心里想像的“光通黑幕”都仅仅是游戏运营商用来提高知名度的一种方法而已。当“光通黑幕”在网上开始竞选参加此项活动的玩家时,很多传奇三玩家都和我的想法一样,能参加到此项活动前往光通公司的所谓游戏玩家,或许是光通早已内定的人选。而我,依然是继续玩我的传奇三。在不知预知命运的玛法大陆里打发空闲的时间。甚至浪费任何时间进入“光通黑幕”的专题网站关注这项活动。

  记得很清楚,“光通黑幕”举办的时间是在传奇3G还处在内测时期。因为当我想尽办法索求传奇3G内测帐号时,一个现实中的朋友在网上很得意的告诉我,他有了传奇3G的内测。我问他帐号能否拿来共享,他却很神秘的告诉我,这种帐号只限一个人使用。并且吹嘘了一番帐号的附带功能。例如帐号里面的人物是50级啦,一进入游戏便有白马和上百万的金币啦。他更加强调,帐号中附带的人物拥有一套非常不错的装备。我一口咬定他收买光通的GM才得些帐号。而朋友也只是笑笑,说了句,“你还真说对了。这号还真是光通给的。”

  也就是几天之后,朋友叫我去他玩转转,并一再声明给我带回了许多光通的照片。与朋友见面后,我才了解到,原来朋友的确是“光通黑幕”中被玩家选拔出来的代表,他得到了光通公司十天的旅行。在光通公司的合影证明了他行踪。照片中办公室里排放整齐的办公桌和电脑,的确与我想像中的光通公司相差无已。在朋友的解说下,我看到到了自己无数次拔打电话的客服部。那里有一摆排放有序的液晶显示屏,但我感兴趣的并不是光通公司的办公环境,而是和所有玩家一样,想了解光通的真正内幕。朋友的这次光通之旅至少能让我心中的疑问得到满意的解答。 

  在朋友心中,游戏也被认为是由一堆数值数据堆砌而成的。去光通公司之后,证明了我们的想法的正确性。然而修改游戏中的某项功能或是修正游戏BUG却不单单是只改动一个数据所能做到的。正如光通曾经的说法,改动游戏数值必须通过游戏控制系统。作为游戏运营商,无权向开发商索要对游戏的控制权限,这使得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更改,光通也只能对一组组的数据心有余而力不足。不是技术上的问题,是因为游戏开发商完全掌握了对游戏的更改权。光通所能做到的,只有将问题反映到韩方。用最好的服务来弥满玩家不满的同时,请求韩方早日解决游戏问题。朋友也向我讲述了光通客服部门每天的工作量。几十台电话,无论在任何时刻,都是已经接通的状态。光通的客服人员,从坐办公桌前的那一刻开始,便要用最甜美的声音接听任何一个玩家的来电。这其中有反映问题,还有更多的情况是一拿起电话,另一头便传来骂声。朋友戏称光通客服部汇聚了这个世界脾气最好,最有耐心的人。但是光通给客服部定下规矩,也是客服人员良好态度的原因。

  仅由光通对客服的服务便可以瓦解玩家中传播的谣言。“光通不会考虑到玩家的感受,他们最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试问,如果光通不考虑玩家的感受,何以为客服部门下达严格的指令?何以对客服人员要求,“不能顶撞玩家,知道玩家在说什么。哪怕他们在骂你,你也要知道他们在骂什么”?这也使得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能把客服工作做到如此程度的一个公司,可能会对玩家的意见置之不理吗?

  朋友能在百万玩家中被选为玩家代表,并赢得了参加“光通黑幕”活动的机会,已经告诉了所有关注光通,关注传奇三的玩家,“光通黑幕”绝不是游戏运营商的一个炒作活动。它是光通搭建的一架与玩家沟通的桥梁。严理管理下的光通公司,随时都可以接受玩家的审核。而曾经在众多玩家心中被定位为官方炒作的“揭开光通黑幕”活动,其实是光通在向玩家展露真相。

  你我都应该相信“揭开光通黑幕”披露的一切。因为十名参与活动并前往光通公司的玩家,就在你我的身边。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赤兔马属性独家揭秘 (2004-11-05 10:16)
60级战士的成长历程 (2004-11-05 10:16)
从做船4看的兄弟情意 (2004-11-05 10:16)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2004-11-05 10:15)
拨开浓雾,又是一片天 (纵横秦汉) (2004-11-05 10:11)
从游戏新界面看3G (新倚天鼓山论剑) (2004-11-05 10:11)
想念朋友们 (2004-11-05 10:10)
难忘的一天 (永恒5) (2004-11-05 10:10)
赤兔马属性独家揭秘 (2004-11-05 10:16)
60级战士的成长历程 (2004-11-05 10:16)
从做船4看的兄弟情意 (2004-11-05 10:16)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2004-11-05 10:15)
拨开浓雾,又是一片天 (纵横秦汉) (2004-11-05 10:11)
从游戏新界面看3G (新倚天鼓山论剑) (2004-11-05 10:11)
想念朋友们 (2004-11-05 10:10)
难忘的一天 (永恒5) (2004-11-05 10: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