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中国十万家正规网吧一年盈利二十九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5 10: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正在营业的网吧(新浪游戏配图)

  本报讯记者李舫报道:在10月31日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记者了解到,文化部将加大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力度,继续扶持和规范网吧产业和网络游戏产业。

  网吧已经成为我国文化市场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据最新统计,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国共有登记在册网吧10万余家,上网计算机462万台,从业人员49万,连锁网吧门店4334家。全国网吧拥有固定资产136亿元,去年营业收入达到88亿元,主营利润为29亿元,为国家交纳税收达6.7亿元,创造增加值46亿元。从这些数据上看,网吧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根据2004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披露,2003年我国网络游戏产值已经达到25.5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更为明显:对通信业业务收入直接贡献87.1亿元人民币,对IT产业直接贡献35亿元人民币,对媒体及传统出版业贡献26.4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我国网络游戏产业产值已经达到了15.5亿元的规模。

  基于网吧与网络游戏的发展势头,文化部将继续按照“取缔非法、控制总量、加强监管、完善自律、创新体制”的要求,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以解决黑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网上有害文化信息严重以及农村地区的网吧问题为重点,继续加强对网吧的整治,并将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延长到年底。同时坚持一手抓整顿和规范,一手抓改造和提高,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改造和提升现有网吧产业,推进网吧连锁,提升行业形象,改善网吧场所环境,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引导其向规模化、连锁化、主题化、品牌化方向健康发展。文化部还将加强进口游戏产品的内容审查,实施民族游戏精品工程,推动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并将严格掌握进口标准,引进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优秀游戏;积极鼓励、引导、扶持国内企业开发和推广弘扬民族精神、反映时代特点、科技含量高、有益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形成一批具有中国历史文化内涵、代表中华民族传统道德及价值观念、凝聚民族精神与情感的民族游戏精品。

  记者还了解到,第二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共接待现场观众近10万,参展企业126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占30%,分别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本届网博会以“网融世界、创意中国”为主题,推动文化上网,发展网上文化,积极引导中国信息产业从网络为主向内容为主转型升级,积极引导以动漫游戏为代表的中国的网络文化产业从引进为主向原创为主转型升级。

  《人民日报》 (2004年11月05日 第九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包通宵早营业隐患多 学府路网吧为害一方 (2004-11-04 17:17)
杭州整治网吧 零点断网规定可能取消 (2004-11-04 10:50)
长沙试点“绿色网吧”学生凭证免费上网 (2004-11-03 18:21)
评论:谁为网吧利益代言 从陈天桥被质问说起 (2004-11-03 11:55)
子迷网吧夜不归父亲无奈伤脑筋 (2004-11-02 14:59)
中国开始网吧整顿将剔除1600家黑网吧 (2004-11-02 14:46)
规范连锁经营力推民族精品是未来主题 (2004-11-02 10:26)
网吧18岁以下禁入令将松动 文化部称可进行试点 (2004-11-01 15: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