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职业“游戏人”成抢手专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5 09: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非非)记者在哈尔滨蓝领学院了解到,与“车钳铣刨加铆焊”传统专业报名处前“门可罗雀”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个全新的“蓝领”专业———“游戏人”十分火爆。

  据该院陈院长介绍,该院游戏专业包括游戏初级制作、游戏客户服务、网络系统管理等10多个分支,报名学习这些专业的人数与报名学习“车钳铣刨”传统专业的人数之比为
19:1,“新蓝领”比“老蓝领”更被如今的年轻人认可。陈院长告诉记者,国内目前至少有1380万网络游戏用户,连一些偏僻的山区小镇里也有为数不少的网吧,但2003年底我国网络游戏行业从业人员仅为6000余人,其中合格的“游戏人”不足400人,未来的3年里,国内至少需要60万名“游戏人”。

  对“新”“老”蓝领专业报名状况极端“冷热不均”现象,省社科院一位专家认为,这是市场需求自然调节的结果。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游戏学院“游戏工厂”一条龙人才培养 (2004-11-04 10:31)
游戏学院、金山公司联手打造国产游戏人才 (2004-10-21 10:04)
年薪10万是个梦 中国游戏人才真那么抢手? (2004-10-21 09:55)
游戏学院也张榜招贤 中国游戏人才难产 (2004-10-14 11:14)
华东师范大学游戏人才培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04-10-13 15:39)
游戏学校与金山联手培养国产游戏人才 (2004-10-13 09:57)
游戏人才培养进入加速发展时代 (2004-09-29 15:07)
华东师范大学与加拿大CIA联合培养动画游戏人才 (2004-09-27 15: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