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手机游戏 > >  正文
对《大话三国》MM的采访:女玩家眼中的手机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4 16:12 优悠游向念

    国内首款真正的手机网络游戏《大话三国》自公测以来,受到了广大移动娱乐爱好者的关注,在制作团队和运营商的精心打造下,这款手机网游第一者以愈加完善的游戏系统和不断优化的网络传输速度出现在玩家的面前。截止目前,《大话三国》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两万名,下载人数已经超过了5万。

    针对国内庞大的手机用户群,手机网游能否找到它所预想中的市场,而《大话三国》作为传统移动娱乐行业中的新秀,它能率先引领手机游戏走进未来的网络时代吗?带着这些疑问,笔者专程采
访了数位《大话三国》的女性玩家,也许从她们的口中,我们可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笔者:为什么玩《大话三国》这款手机网络游戏?

    玩家[我是貂禅]MM:我过去从来没有下过任何手机游戏,这是我第一次玩手机游戏――主要是因为它是一款网络游戏。首先它不像电脑游戏那麻烦,我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入游戏,没有约束,我在上班的路上或是等人的时候都可以玩,我感觉它很方便。再就是…(MM顿了顿)我觉得它的游戏性和一般的网游没有什么区别,练级、打宝、PK……我是一直《魔力宝贝》玩家,最近才玩《大话三国》,因为它们各有各的优势,适合不同的情况玩。所以我觉得玩两种类型网游并不冲突。

    如同这位MM的回答,在采访中遇到的并不在少数,这类玩家普遍认为手机网络游戏有着PC传统网游不可比拟的即时娱乐性,而《大话三国》是这部分网游迷们目前唯一的选择。作为移动娱乐的网络化新产物,《大话三国》也就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这部分玩家的时尚新宠。

    笔者:你觉得《大话三国》有哪些吸引你的地方?

    玩家[花ぁ洁儿]MM:《大话三国》的趣味很强,对话系统设计得好搞笑哦!而且玩家与玩家之间的互动沟通更好了。以前玩一些网络游戏,大家都为了一些好装备或抢升级宝地,争得头破血流,甚至引起各大帮会的团体仇杀,这样大家玩起游戏来都很累,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但在《大话三国》里,就不一样,这里升级没有像有些网游那样经验要求高得那么BT,而且三国中级别高的会带着级别低的,大家都相处得很好。由于都是用手机玩游戏,即使下线了,我们也会短信或电话交流交流,这样一来,游戏里的人情味很浓,每次进游戏都会有很多朋友打招呼。我觉得《大话三国》就是传说中的绿色游戏,我的很多同学也在玩。

    玩家间的互动沟通是越来越被人们所忽视的一个问题。对于很多玩家来说,玩网络游戏,升级并不是他们唯一的追求,更重要的是有一个舒适释放的空间和结识更多贴心的朋友。而手机网络游戏正由于它独有的特征做到了这一点。营造一个温馨融洽的游戏空间,这也许就是数字鱼精心打造《大话三国》时的原始初衷吧!

    笔者:作为《大话三国》中为之少数的高等级玩家之一,你对该游戏有什么期望吗?

    玩家[≮魔法≯★上人]:怎么说呢……(这位MM似乎很害羞呀),我觉得高级装备和贵重物品可以再升级(不愧为高等级人士啊^_^),还有游戏里的任务,我觉得《大话三国》的任务很有意思,也很搞笑,希望游戏厂家能够多增加这种类型的高级任务给我们玩家做。公测以来的几个月在我玩《大话三国》时感觉到玩的人越来越多,每天晚上10点钟以后的游戏网速最快,白天相对来说要慢一点点,虽然对游戏进行没有太大影响,但我们玩家当然是希望游戏公司能给我们提供更好的网速。嗯,另外,我觉得游戏厂商应该加大宣传的范围,每天都有新人加入,但他们似乎对手机网游缺少一定的了解,当然,我还是很喜欢带这些小菜鸟的,嘻嘻!我希望有更有朋友能加入进来!

    针对这位MM提出的网络传输问题,游戏制作团体摩邦工作室已经在近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以摩邦工作室的专业制作和数字鱼高科技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游戏改版升级中,关于玩家所说的任务系统、PK系统等会越来越完善,以确保玩家享受高品质的游戏乐趣。

    这次采访的对象仅仅是游戏玩家中一部分群体。还有更多玩家的声音,由于篇幅原因就不在这里一一公布了。通过这次采访,我们有信心对新起的手机网络游戏寄予高度的期望。

    移动娱乐网络先锋《大话三国》的大型公测,作为“手机游戏年”中的大事件,它定会给我们开辟手机游戏机新时代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

附:《大话三国》公测版资料
游戏名称:大话三国
开发公司:摩邦工作室
运营公司:数字鱼移动娱乐
资费标准:免费公测
短信点播:编辑短信SAN发送至665588
官方网站:http://san.uen.cn
客服电话:0755-26978118
客服Email:help@digifun.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鱼公司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