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游戏机出口谨防欧美国家反倾销调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2 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 陈亮 通讯员/张燕萍 沈志琴)游戏机是广东省出口的传统产品,近年来出口量不断放大,但出口价格却不断下降。有业内人士警告,这种情况极易招致欧美国家的反倾销。

  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份出口量已超过2002年全年的出口量,接近2003年全年的出口量,达1.6亿台,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2.8%。

  虽然广东在游戏机的整体出口规模上不断扩大,但是却出现了价格普跌的状况。以深圳为例,今年1月-9月深圳口岸出口各类游戏机805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2.1%,出口货值8.5亿美元却同比下降43%。

  游戏机出口规模的增长是伴随着国外游戏机生产企业向中国转移开始的,国内低廉的人力成本和大规模的生产,使得游戏机出口具有相对的价格优势。但从1-9月广东省出口的情况来看,对美国的出口量增长较快,容易引起进口国应用弹性贸易壁垒措施限制我国游戏机的出口。

  针对游戏机降价出口易引起反倾销调查的情况,专家建议有关企业在保持对传统国家出口市场的同时,着眼于拓展出口渠道,关注发展中国家,避开以降价促出口的做法,防止引起进口国的抵制。(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机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骂声中成长起来的中国网络游戏产业 (2004-11-01 12:23)
ATI公司完成XBOX2主机显卡开发工作 (2004-10-29 18:06)
我国网络游戏产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2004-10-29 17:31)
美国网游玩家以35至49岁的女性居多 (2004-10-28 11:24)
游戏产业民族化需国家人才培养先行 (2004-10-27 10:17)
小议《绝对女神》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 (2004-10-26 13:25)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广东 (2004-10-22 15:35)
网络游戏产业异业合作风头正劲 (2004-10-21 18: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