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供最佳制敌方案 电子游戏教美军官打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2 09:37 环球时报


美军开发的游戏“城市决心”的页面

  专门为指挥官设计

   最近,美国几十位防务专家聚集在两个美军基地,参加了一场为期两周的秘密对抗演习。整个演习没费一枪一弹,因为他们“玩”的是美军最新开发的大型游戏“城市决心”

  “城市决心”是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信息科学院共同开发的。演习背景时间是2015年,美国领导的盟军将在某个城市环境中对付一个拥有现代化装备的对手。演习中“蓝队”代表盟军,它的兵力包括300名特工及各种先进的侦察设备;“红队”代表敌军,它在这座城市的6.5万座建筑中隐藏着3000名武装人员;“绿队”代表城市中的平民,他们步行或开着各种车辆穿行在城市的街道上。

  与美军以往开发的模拟游戏不同,“城市决心”是单为指挥官开发的大型软件。据该游戏的主创人员、南加州大学信息科学院系主任卢卡斯介绍,它模拟了包括士兵、平民、汽车、坦克等在内的10万个目标,而此前美军局域网电脑演习只能模拟3万个目标。演习时,“蓝队”和“红队”的指挥所墙上满是监视器,指挥官通过游戏去学会如何综合使用各种侦察手段,包括中央情报局特工、间谍飞机、监听装置等,来跟踪隐藏在城市中的敌人,通过游戏找到最佳制敌方案,并向“演习部队”下达作战指令。由于模拟的是2015年的战场,游戏中创建了一些未来武器,这种功能也使演习充满了变数。

  “城市决心”是一个系列演习,除城市作战外,还包括其它课目的内容。“联合部队司令部”负责这项演习的吉姆.布兰克说:“传统的攻城方法已经行不通,我们不能再使用强大火力摧毁一切。现代的指挥官应该学会通过打击不同的分散目标来控制一座城市。这套游戏可以帮助我们研究每个目标,找到制服对手的最佳办法。”美国国防部希望这套游戏可以帮助指挥官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从而在未来实战中最大限度地避免士兵伤亡。(-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吴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军事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部队里玩网络军事游戏引发争议 (2004-06-14 09:56)
《闪点行动》推出军方训练用虚拟战场系统 (2004-06-09 10:04)
军事动作游戏《库玛战争》公布新画面 (2004-06-04 10:34)
3D军事大作《生存》第三次内测即将开始 (2004-03-26 11:58)
娱乐通代理军事游戏大作《雇佣兵:秘密战争》 (2004-03-09 14:34)
某部局域网军事游戏成为官兵节日娱乐大餐 (2004-01-27 10:16)
军事模拟游戏《铁翼雄鹰》隆重上市 (2003-10-28 09: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