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航海世纪 >>  正文
政府大力支持 中国民族网游迎来春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1 17:53 新浪游戏

  最近倍受业界瞩目的“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实地考察和启动,传达一个重要信息:政府将大力扶持民族网游,民族网游将团结一致展开绝地反击!

  目前中国拥有2560万网络游戏用户,仅2003年一年,网游就对我国通信业业务收入直接贡献87.1亿元人民币,对IT产业直接贡献35亿元人民币,对媒体及传统出版业贡献26.4亿元人民币。这说明中国网络游戏已呈现出产业化的特点,产业链已经开始纵向联合发展了。
但由于过去在这方面限制发展,国产游戏很少,现在市场上运营的约140款网络游戏中,国产游戏占有率不到20%,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游戏产品大部分来自国外,主要有韩国、美国、日本等国,使得中国的网游市场被外国产品占领,流失大量的外币。

  许多致力于发展我国自己的网络游戏的有识之士,已经在开始了网络游戏领域的各方面尝试,制作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游戏。作为“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第一站的游戏蜗牛公司,在四年前就已开始制作大型的3D网络游戏《航海世纪》。但是,这种单打独斗的模式,由于企业研发资金需求大、内容、技术、运营上缺乏经验等原因,使得在网络游戏市场上的竞争力明显不足,很难占领市场。现在,由新闻出版总署发起的“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将逐步改变我国网络游戏现状。

  根据这项命名为“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项目,新闻出版总署将会同国内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在5年内推出100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民族特色的优秀网络游戏软件,其中第一批的21种网络游戏已经公布出来。紧接着,由新闻出版总署牵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署计划财务司及音像电子司等几个政府部门组成联合考察团,对首批入选“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中的重点企业进行考察,并将根据考察结果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保障措施,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国民族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整体增强我国网络游戏产品的竞争力,逐步改变我国目前进口网络游戏垄断市场的现状,使优秀的本土产品能占领市场。

  此次考察的第一站,选择了现在进军韩国的第一国产大作《航海世纪》的研发基地,就是对中国杰出网游的肯定和嘉奖,考察团对《航海世纪》这样一款宣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网络游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考察团表示,我国有非常广泛的题材可以制作成游戏,但是现在却被许多外国公司拿去开发,反过来赚我们的钱,此次的“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就是要改变这样的局面,鼓励中国自己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制作优秀的民族的网络游戏。

  在考察过程中,由游戏蜗牛公司总经理石海、常务副总经理李柳军带领考察团参观苏州游戏蜗牛电子公司,介绍游戏蜗牛公司的状况、《航海世纪》的特色和研发过程,并阐述了目前我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的概况,外国政府对于游戏行业的大力扶持等核心问题。

  石总经理认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游戏产业链的上游产品缺乏,研发公司规模小、数量少、资金短、无法满足目前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急需政府具体的、落在实处的政策支持,以此推动民族游戏产业迅速达到较高的国际竞争能力。

  考察团表示: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最近3—5年石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几年,国家会考虑相关经济政策的扶持。中国的游戏产业有着自身的优势,我们面临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和国外的公司比拼,打赢的可能性很大。

  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中国民族网络游戏产业的春天即将到来。但仅靠政府和企业的努力还是不够的,玩家作为网络游戏产业中重要的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得到最广泛玩家的支持,我国的民族网络游戏事业才能蓬勃发展。让我国的民族网络游戏产业在政府、企业、玩家的共同努力下,打破目前国外产品垄断我国游戏市场的局面,并将优秀的民族网络游戏推广到全世界。

  =====

  《航海世纪》——由中国人制造世界第一款航海题材3D网游

  美丽的海洋,神秘的传说,蔚蓝的世界,中国人自己的海洋文化。

  ——2004世界首款航海网游正式启航!

  官方网站www.hanghai.com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