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索尼透露PSP游戏机1600元低价内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1 11:36 eNet硅谷动力

click for full size

资料图片:索尼PSP主机

  作者: 悠游

  【eNews消息】索尼于10月27日公布新款便携式游戏机PSP的发售日以及官方建议零售价——12月12日,19800日元,这和人民币约1535元。这一价格大大低于业内预计的约3000人民币。

  SCEI(索尼电子娱乐)总裁久多良木健表示:制定出让SONY社员都感觉到惊奇的超低价格的关键在于PSP使用的部件50%以上都是SONY内部生产的。除了内存,液晶屏幕和无线LAN用的芯片外,基本上的部件都是自产自销使得PSP的成本大幅度下降。

  一直表现“暧昧”电池持续时间,此次和价格同样也变得清楚了。游戏时间为4至6个小时,影像连续播放时间为4至5个小时。

  随着半导体的细微化漏泄电流增加,会更加的消耗电力,这已成为半导体业界全体的话题,久多良木健对减少消耗电力有着以下的预见。“对于消耗电力的减少,从软件方面着手,还有着很大的余地。如果是非携带型,只需要和消耗电力相对应进行热设计就行了,不过,携带机因为需要用手直接接触实体,长时间的话,就需要控制消耗电力,使得发热不会明显影响到手的感觉。在半导体方面,是维持90nm,控制消耗电力呢,还是向65nm转移呢,索尼还没作出最后决定。”

  久多良木健还表示,PSP作为数字家电平台,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但将面临很多的困难。

  据了解,最近在索尼内部涌起了活用PSP的技术,为其开发各种各样的用途的声音。久多良木健表示说,“PSP不仅仅是想实现便宜价格的成本模型,还想实际利用索尼内部很多的极好的技术。比如说加密技术,光盘技术,半导体技术,以及许许多多索尼所拥有的技术,在考虑集团全体的利益上,慢慢的回收半导体的投资”,这表明了索尼整体打算利用PSP的各种机能的可能性极大。

  “到底怎么样进行利用还不太清楚,不过,目前想实际开发通过网络连接收看网络电影,以及家里接收的电视信号和其他影音信号的功能。”索尼宽带网公司,宽带系统公司LFX事业室室长前田悟表示到,“我们也期待着PSP能够利用到更多的方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PSP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为PStwo让路 Sony将全面停产PS2 (2004-10-29 10:41)
《FAMI通》对两台新掌机的评价 (2004-10-29 10:13)
索尼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净利润5.01亿美元 (2004-10-28 18:53)
索尼公布PSP上市细节 索尼中国称无计划引进 (2004-10-28 01:08)
索尼:PSP游戏机日本零售建议价185美元(图) (2004-10-27 17:42)
PSP 售价发售日正式公布 (2004-10-27 16:44)
ENTAMA 2004 PSP新情报 (2004-10-25 15:45)
索尼PS2游戏2005年1月新作发售速报 (2004-10-22 15:53)
索尼 PSP视频播放新消息 (2004-10-22 11: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