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产业数据 > 正文
调查:一天中至少31%的网民在玩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1 11: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浪游戏_调查:一天中至少31%的网民在玩网游
网博会上的瑞得在线展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本报北京讯据《北京晚报》报道,全国共有多少家有牌照并且正在营业的网吧?10月30日,文化部公布了《中国网吧产业调查报告》。本次调查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网吧产业调查。网吧行业年产值近两百亿元

  调查发现,全国有10万多家网吧,比去年减少1万多家。21%的网吧收入超过5000元,28%的网吧收入超过1万元,3%的网吧收入在8万元至15万元之间。除了上机费,食品销售是网吧的重要收入来源。按照全国11万家网吧计算,网吧行业容纳了约85万多名就业人员,加上网吧自身的管理者,网吧整体就业人群将超过100万,每年自身产值达到了185.6亿元。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计算方法,网吧行业为相关产业带来的间接经济收入将达到1295亿元。未婚者上网时间远大于已婚者

  调查发现,从早晨到晚上,至少有31%的网民在玩网络游戏,最高时有70%的网民在玩网络游戏,而网络聊天、收看电影、收听音乐等仅占10%到30%。网民玩游戏的主要目的集中在休闲娱乐、结交朋友、成为游戏高手获得满足感三方面。

  70%的网吧用户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90%为男性。另外,网吧用户65%未婚。研究人员认为,未婚者自由性强,拥有更多的个人时间,其网络使用时间也相应延长,远大于已婚者。调查还发现,拥有大专和本科学历的网吧用户占整体的54%。(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网博会上陈天桥遭到网吧业主集体责问 (2004-11-01 10:11)
文化部官员称将对网吧实施总量控制 (2004-10-30 15:03)
网博会报道:文化部官员回避连锁网吧民营问题 (2004-10-30 12:37)
文化部牵头 三十余企业成立中国网吧产业联盟 (2004-10-30 12:29)
青岛杀人犯逃匿大连当网管被查获 (2004-10-30 12:21)
金山华络携手宽联数码 拓展网吧渠道市场 (2004-10-29 18:25)
楼上水阀爆裂楼下网吧电脑被淹 (2004-10-29 17:59)
监控软件可随时查看网吧内网民网页 (2004-10-29 17: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