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评论:南京女大学生摆游戏擂台招亲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1 10:57 黑龙江日报

  原始新闻

  南京:女大学生摆游戏擂台招亲

  近日,南京某高校一女生在学校BBS论坛发布“比武招亲”的消息。与传统斗法不同,他们比的不是十八般武艺,而是比赛打游戏,谁的点数高,赢到最后,谁就有机会成为女孩
的男友。

  这种现象最先是流行于古典武侠类网络游戏传奇世界》,其中有一项一直保持超高人气的活动——比武招亲,参赛者击败竞争对手就可以和虚拟新娘“结婚”。这位准备“比武招亲”的女孩特别擅长幻想游戏中的疯狂火箭游戏,能打700多万分,她声称如果有男生能玩出超过这个分数,就会跟他见面。据《重庆晚报》

  这种交友方式很新颖

  哈市南岗区人和街居民李永志:每个人的性格爱好不同,每个人的行为方式也有差异。南京某高校女生喜欢打游戏,通过这种方式征集自己的男朋友,也没有什么不妥。毕竟当今是一个开放的世界,每个人都可以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来交友,尤其在选朋友这样一个个人倾向、喜好占统治地位的问题上,南京的那位女生有权利通过这种方式来选择男友,而且形式也很新颖,我个人认为没什么不好。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杜可欣:现在流行网上交友,我们寝室一个同学的男朋友就是从网上聊出来的。南京那所高校的女生喜欢打游戏,这样的女生自然希望男友是打游戏的高手,摆游戏擂台招男朋友也就不足为奇了。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设一个平台,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男友,这样的做法目的明确、效果直接,不失为选男友的好方法。

  正方观点

  打游戏招男友过于轻率

  黑龙江省医院普外科郭玉梅:我个人认为,打游戏招男朋友的方式太轻率了。打游戏只能算是一种个人爱好,不应该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人还需要有事业和生活。我想问南京那名女生,如果一个男士只会打游戏,其他方面一无是处,她会选择这样的男士做男友吗?我想她的答案八成是否定的。通过打游戏招男友很容易在选择上造成偏颇,我不赞成用这样的方法选男友。

  哈市南极市场业户黄丽君:现在因为网上交友不慎,出现女孩子被骗、被强暴的事例很多。南京那名女生仅通过游戏擂台就选中自己的男朋友,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草率了。在网上,什么人都有,就因为男方是游戏高手,就可以成为男友,这样的择友条件,实在有些离谱。

  反方观点

  该女生价值取向有偏差

  哈市博思心理研究所所长李广全:网络是一个虚拟的环境,网络中一些游戏高手的能力也是虚拟的能力,这种能力和现实社会中的能力是两码事。仅以打游戏的能力,作为衡量能否成为其男友的标准,这样的做法说明这个女生所认同的价值取向有偏差,社会心理不够成熟,而且其价值取向的偏差很容易使她在现实生活中碰壁。

  相关人语

  这样招亲难成美满姻缘

  黑龙江省婚姻家庭研究所教授张一兵:通过打游戏招男朋友的方式太简单,也有些幼稚。虚拟的网络和现实的生活有很大的差距,而通过虚拟网络来征集现实生活中的男友,这样的方式方法也很难取得理想的效果。而且游戏高手未必会成为好男友,毕竟处朋友要看两个人的性格是否合得来,是否有共同的追求和兴趣爱好。通过摆游戏擂台招亲,我个人认为很难成就美满姻缘。

传奇世界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15岁女孩为上网玩游戏与网管同居 (2004-11-01 10:17)
青岛杀人犯逃匿大连当网管被查获 (2004-10-30 12:21)
儿迷网游出走,父苦寻两月却遭儿子追杀 (2004-10-30 11:05)
打工者网上游戏结怨网下连挨5刀 (2004-10-30 10:56)
楼上水阀爆裂楼下网吧电脑被淹 (2004-10-29 17:59)
驻日美军为玩GBA竟害死亲生儿子 (2004-10-29 17:57)
监控软件可随时查看网吧内网民网页 (2004-10-29 17:48)
男子网上与同性结夫妻 见面后发现真相暴打对方 (2004-10-29 15: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