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戏玩家账号被封代理公司被诉赔偿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1 10:5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张润东通讯员韩玲报道网络游戏玩家账号被冻结,玩家告金山数字娱乐公司赔偿91元。

  10月29日,原告白璐到海淀法院起诉被告北京金山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海淀法院经审查予以受理。

  原告白璐诉称,金山公司于2004年10月15日开始在其运营的收费网络游戏《剑侠情缘》中以冻结使用外挂者角色的方式打击外挂,并宣称被冻结者角色将统一删除。其在活动中将原告于二区二服krokos账号上的角色“骑着小白遛妞妞”予以永久冻结。然而金山公司无论在事前或事后均未出示任何证据证明原告这两个账号中的这两个角色使用外挂软件。而金山公司在冻结原告角色时,将原告存放于两个角色中的4枚金元宝1枚银元宝以及其他游戏道具同时冻结,并且其冻结角色的行为导致原告无法正常使用该账号,并由此导致原告已付费的游戏时间(即金山公司所应提供的收费服务)无法正常享受。虚拟世界不讲人权?

  游戏玩家白璐在虚拟世界里的生命被无情地扼杀,气愤之极只能到现实中的法院讨个公道;另外经过两年多“艰苦奋斗”才战来的上万元“装备”竟不翼而飞的无锡青年,在网络游戏中取得冠军的广州高手因涉嫌作弊取消资格等等,桩桩件件都在指责网络游戏代理商。代理商自然也有自己的道理:因为产生纠纷的玩家涉嫌使用外挂,外挂因其强大的修改功能被视为“作弊程序”,几乎成为“破坏游戏规则”的代名词。代理商查封外挂维护虚拟世界的公平而拥有了生杀大权,只要发现哪位玩家涉嫌猫腻,一律不客气,因此惹恼了不少玩家。其实网络游戏代理商维护虚拟世界的公平时,该讲些人权,发现某人有犯罪记录,处理时起码给个通知,允许他有个上诉申辩的机会,不应该在虚拟世界中独断专行,任意开杀戒。回到现实中,就是说代理商要提高服务意识,为玩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这样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在庞大的游戏产业中站住脚。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拟财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成都虚拟财产交易会将于30日正式开幕 (2004-10-28 13:28)
网络虚拟财产10月底将首次公开交易 (2004-10-16 11:32)
新闻出版总署网络游戏中虚拟财产需法律保障 (2004-10-10 16:48)
综述:虚拟财产合法化进程任重道远 (2004-09-30 13:35)
评论:网游虚拟交易安全谁来保障 (2004-09-29 15:41)
成都两名大学生3小时盗走上万网络账号被判刑 (2004-09-27 15:27)
新疆第一起网游虚拟点卡盗窃案告破 (2004-09-27 14:22)
评论:网络游戏复制装备谁来负责 (2004-09-24 11:3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