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航海世纪 >>  正文
民族网游工程考察团高度评价游戏蜗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1-01 10:51 新浪游戏

  背景介绍:

  “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是由新闻出版总署发出的,旨在振兴中国民族游戏出版产业,增强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游戏市场上的竞争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具有中华民族文化特色、内容健康的网络游戏作品。实施时间为2004年至2008年,五年内计划安排出版100种自主开发的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凡列入“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选题,新闻出版总署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多方面的政策扶持,以保证该工程的顺利完成。日前,已经公布了《航海世纪》等首批列入“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21种网络游戏名单。

  日前,“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考察团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游戏蜗牛苏州研发基地。考察团实地调研了游戏蜗牛的现状,并仔细听取了游戏开发和运营公司的介绍。考察团高度赞扬了《航海世纪》尊重历史、宣扬我国悠久文化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的特色。

  游戏蜗牛公司总经理石海、常务副总经理李柳军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游戏蜗牛苏州研发基地,并介绍游戏蜗牛的公司状况,阐述了目前我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的概况,国外政府对游戏产业的政策扶持等重点问题。

  石海总经理认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面临着巨大挑战,网络游戏产业发展急需政府具体的、落在实处的政策支持,以此推动民族游戏产业迅速达到较高的国际竞争能力。目前,一些公司为了追求短期利益盲目引进,使得占据中国游戏市场的半壁江山都是国外产品,网络游戏产业不仅没有为国家为创造收入,反而让国外从中国赚走了大量外汇。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市场增长非常迅速,但市场仍不成熟,上游厂商仍被国外厂商垄断。目前,我国的游戏产业内容严重雷同,信息量少、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综合开发与经营能力与国外还有不小的差距、游戏产业社会地位低下,没有明确的政策支持.

  




图1
图2
图3

  在听取了蜗牛公司对于目前国内外网络游戏现状的分析之后,考察团表示: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最近3—5年是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几年,国家会考虑相关经济政策的扶持。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是全世界最大、增长最迅速的,中国五千年灿烂悠久的历史背景为民族网游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使民族游戏产业有着先天的优势。我们面临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国外的公司竞争打赢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和网游强国韩国相比差距不大,《航海世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游戏蜗牛公司有自己开发的游戏引擎,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熟悉游戏开发期间的每一个环节。但我们也应该看见,我们的竞争对水不仅仅是韩国,还有很多欧美和日本的老牌游戏公司,一旦他们从TV游戏转行到网络游戏,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所以,民族网络游戏公司更需要得到国家的支持。

  考察小组还表示:我国的游戏产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游戏开发公司、运营公司面临一些困难,政府将考虑针对不同阶段的公司采用不同的扶持方式。考察小组强调:运营作为出版的一个环节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运营积累企业发展的资金,才能为更好的开发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游戏产品作准备。

  




图4
图5
图6

  以10月28日对游戏蜗牛的考察为起点, “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进入实质启动的阶段。此次考察团由新闻出版署牵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出版署计划财务司及音像电子司等几个政府部门联合,考察团将对首批入选“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中的一些重点企业进行考察,并将根据考察结果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保障措施。政府将给予企业最大程度的鼓励、支持,大力促进我国民族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整体增强我国网络游戏产品的竞争力,使优秀的本土产品能占领市场,改变目前进口网络游戏垄断市场的现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政府部门联合考察《航海世纪》研发公司 (2004-10-28 14:38)
《航海世纪》开通顶级客服体系GMCC (2004-10-28 11:37)
《航海世纪》再现中日海战? (2004-10-27 17:28)
《航海世纪》将开展通缉海上魔王活动 (2004-10-27 13:19)
《航海世纪》 推动华人的航海文化 (2004-10-26 15:32)
《航海世纪》双倍经验让你high五天 (2004-10-26 15:17)
《航海世纪》公会联盟即日起开始招募 (2004-10-26 14:13)
绿色网游《航海世纪》风靡国防大学 (2004-10-25 11: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