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文化部官员称将对网吧实施总量控制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30 15:03 天极网

  天极网 10月30日消息(记者 冯大刚)在昨天召开的中国网吧产业联盟峰会上,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针对当前社会上“网吧还会不会继续存在?”的疑问表示:网吧已经取得并将继续拥有合法地位,但未来将在全国实施总量控制。

  庹祖海介绍,据文化部统计,目前全国网吧数量超过10万,不到11万,从业人数49万,终端数量465万台。经过2004年2月开始的网吧整顿,目前网吧总量比去年底减少了1万余
家,减少主要原因是在集中整治中被限令整改或调销往把经营许可证(1600余家),其它为经营不善自行退出。

  “现在大家都很关注,网吧作为一个行业,还会不会继续存在?”庹祖海就此表达了他的认识:“网吧作为一种上网手段,有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社会上也一直有大量的开办申请,有强大的市场冲动。”“这说明网吧是适应市场发展和社会需要的,目前国家也专门制定了行政规范进行管理。”“出现的一些问题不能完全归罪于网吧这种形式,这个产业应该有一个合法地位,也已经取得并且以后将继续是合法的产业。”

  但庹祖海同时指出,目前国内近11万家网吧,总量已经比较大。“尽管各地区还存在不平衡现象,如有些省份近万家,有些西部省份则可能一个县一个网吧都没有。凡是网吧数量已经比较饱和的——这是大多数地区——原则上不再发展单体网吧。各地文化部门要制定出当地网吧发展规划对此进行控制。”

  此外,庹祖海表示从整顿情况看,各地连锁网吧能够较好地遵守国家法规,也能抵御市场风险,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各地现在已经存在的网吧,要进行结构调整,要大力扶植连锁网吧。”

  庹祖海最后表示,前段时间的网吧整治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城乡结合部、农村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在农村,网吧引发的问题容易失控,这些地方更要严格管理。”“我们不能容许在我们管理力量之外发展网吧。”(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网博会网络文化论坛

 相关报道
网博会报道:文化部官员回避连锁网吧民营问题 (2004-10-30 12:37)
文化部牵头 三十余企业成立中国网吧产业联盟 (2004-10-30 12:29)
金山华络携手宽联数码 拓展网吧渠道市场 (2004-10-29 18:25)
监控软件可随时查看网吧内网民网页 (2004-10-29 17:48)
上海顺网与全国知名连锁网吧签约 诺亚计划启动 (2004-10-29 15:52)
呼和浩特所有网吧要装电子监视器 (2004-10-28 18:41)
网吧产业将成第二届网博会关注焦点 (2004-10-28 13: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