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诺基亚角逐手机多媒体和手机游戏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8 13:35 光明日报

  面对公司业绩的下滑,手机市场占有率的下跌,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公司一直在不断寻找新的收入来源,目前公司正竭力开拓手机多媒体内容市场,期望能成为一个提供手机游戏、铃声等多媒体内容的中间商。

  诺基亚看好全球手机多媒体市场

  据悉,诺基亚正在草拟一份包括游戏、铃声、屏幕保护、图像和视频在内的授权手机内容网络目录。诺基亚表示,像英国的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Group)和美国的AT&TWirelessServicesInc.等无线服务提供商可以将这些制作好的内容出售给用户,同时向诺基亚支付一定的使用费。另外,诺基亚还开发出了相应的手机及网络软件,服务提供商可以藉此将目录中的内容发送给用户。

  诺基亚的这一举动表明,由于面临收入出现减少的状况,公司正努力在核心的手机和网络设备业务之外寻求发展。根据诺基亚的第三财季报告,公司净利润下降了20%,同时,第三财季公司的手机销售也下降了13%,并对第四财季给出了谨慎的预期,预计总体销售状况将不及去年同期水平。公司预计第四财政季度的净销售收入为84亿至86亿欧元,上年同期为88亿欧元。

  诺基亚预计,到2008年全球手机多媒体和娱乐内容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00亿欧元(约合890亿美元),而去年这一市场规模为120亿欧元。不过,公司此前制定的力求在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占据中心位置的措施未能按计划执行。

  公司让服务提供商占据中心位置

  此前,公司曾表示希望2004年之前,公司通过诺基亚俱乐部网站出售游戏、手机铃声及其他内容的年收入能达到10亿欧元。然而,手机服务提供商认为诺基亚俱乐部对它们自身的类似业务构成了竞争威胁,并对此提出了异议。诺基亚从去年停止通过诺基亚俱乐部出售手机多媒体内容。

  公司最近的举措保持了低调的姿态,让服务提供商而不是诺基亚占据中心的位置。诺基亚副总裁LeeEpting表示,服务提供商们可以将目录的手机内容以及诺基亚手机软件作为自己的品牌产品出售。

  部分服务提供商对诺基亚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德国电信旗下子公司T-Mobile的副总裁MichaelHagspihl称,如果能够向各种不同的手机发送诺基亚制作的手机内容,公司将会向诺基亚支付使用费。不过其他一些大的服务提供商可能还是希望维持自己和软件开发商之间的直接联系。法国电信子公司Orange近期邀请了250家软件开发商到法国为其专门编写软件,因为这样能使公司完全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制内容。

  本报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岩浆本土手机游戏打入港台韩及东南亚国家 (2004-10-28 11:39)
手机游戏前景无限 消费观念需转变 (2004-10-28 10:40)
手机游戏前景无限 消费观念游戏规模需加强 (2004-10-28 10:28)
KONAMI大量游戏待机画面下载开始 (2004-10-27 16:02)
HUDSON最新手机游戏《沙拉王国的西红柿姬》 (2004-10-27 15:53)
数字鱼“大话三国”有奖征文活动简介 (2004-10-27 15:09)
米格游戏漫画秀 绘画作品展I(图) (2004-10-27 14:36)
“岩浆今秋十月任我游”现场活动报道(图) (2004-10-27 14:12)
与洛克人媲美的经典游戏《油井危机》 (2004-10-27 11:2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