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美国网游玩家以35至49岁的女性居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8 11:24 eNet硅谷动力

  网络游戏玩家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族群,台湾是以10余岁到20余岁的年轻人居多。根据资策会电子商务研究所研究各项调查指出,美国反而是以35岁至49岁的女性花费最多时间在网络游戏网站上,平均一周9.1小时,占一周总上网时数的41%。

  电子商务研究所研究员林世懿研究,依据In-Stat/MDR研究机构最新预测指出,美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从2003年的10亿美元将成长至2008年的40亿美元。造成市场成长的主要因素,In-Stat/MDR认为是广告效应及未来近百万新的网络游戏玩家加入市场。

  这家研究机构预测多人联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Role-PlayingGame,MMORPG)的玩家人数将在2005年达到巅峰;而在2008年美国将有一亿多人口是网络游戏的玩家,他们主要玩的游戏包括MMORPG和一般的网络游戏。

  林世懿依据另一个调查机构 NPDGroup对于网络游戏玩家的观察,发现年龄13岁至44岁的美国玩家中有三分之二使用PC或是Mac玩网络游戏,且在线玩家从事网络游戏的时间也比离线游戏时间长(约为60%比40%)。

  而在性别差异方面,NPDGroup指出男女比例相当接近,男性从事网络游戏的比例约为53%。依据今年5月份Nielsen//NetRatings的调查也发现,单月美国网络游戏便有超过4600万人次到访网络游戏网站 ,其中有51%为男性,接近NPD Group的数据。

  这份调查也显示美国网络游戏玩家以Slingo游戏停留的时间最久,高达4小时8分钟,其余是EAOnline的2小时29分钟、MSNGames的 2小时4分钟、AOLGames的1小时51分钟及jigzone.com的1小时34分钟。

  AOL的调查发现,年龄超过40岁的女性是网络游戏的主要女性玩家,而Nielsen//NetRatings的报告则指出35岁至49岁的女性玩家花费最多的时间在网络游戏网站上,高达15.2%,多于同年龄男性的14.4%,而台湾网络游戏最大族群的18岁到24岁玩家,在美国甚至不及5%。林世懿指出,AOL研究分析,这些40岁以上女性玩家平均一周会花9.1小时玩网络游戏,占一周总上网时间的41%,她们主要玩的是拼字游戏,是为抒解压力和增加社会互动而玩,反而青少年不会因为社交功能而玩网络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产业民族化需国家人才培养先行 (2004-10-27 10:17)
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颜色:广东 (2004-10-22 15:35)
网络游戏产业异业合作风头正劲 (2004-10-21 18:19)
CG杂志:访加拿大儿童互动游戏教育软件开发商 (2004-10-14 10:09)
国内游戏商应加快发展步伐迎接挑战 (2004-10-13 15:54)
评论:谁来“监管”网络游戏产业 (2004-10-09 18:33)
上海网游销售收入近13亿 约占全国七成市场 (2004-09-28 10:19)
网络游戏产业正在迎来最好的历史时期 (2004-09-27 15:4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