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专题:声音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7 14:23 《家用电脑与游戏》

  “我们非常同情斯蒂芬.帕克拉的父母和他的家庭,但我们拒绝任何将这一悲剧事件与游戏《猎杀者》联系在一起的说法。这款游戏被英国电影分级委员会定为18禁游戏,不应该出现在一名未成年人的手中。而且需要强调的是,并不能仅仅因为某人拥有这款游戏,就认为这款游戏应对所发生的事件负责。”

  ——14岁的英国男孩斯蒂芬.帕克拉被17岁的同伴华伦.勒布兰克杀死,帕克拉的父母认为这是由于勒布兰克沉迷于游戏《猎杀者》(Manhunt)的缘故,ELSPA(英国娱乐休闲软件出版者协会)则认为不应将谋杀事件与游戏联系在一起。《猎杀者》是一款极度血腥暴力的游戏,开发者为《侠盗猎车手》系列的制作商RockStar公司。


华伦·勒布兰克(左)及其同犯

  “这位见习警察并未要求或实施无令状逮捕,这是严重的失职。如果他们遵照无令状逮捕的程序,将罪犯拘留在监狱内,就可以避免这场悲剧。”

  ——27岁的美国青年特洛伊.维多利诺和三名同犯,因Xbox游戏机和衣物被窃,而用棒球棍和小刀残忍地杀害了同室居住的四男一女。在媒体纷纷将罪因归咎于Xbox时,佛罗里达警方并未推卸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他们开除了四名有渎职之嫌的见习警察。

  “这是我们对军人们表达感激之情的方式,感谢他们为国家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我们希望他们在与家人和朋友一起玩《城市英雄》时,能享受到快乐。”

  ——NCSoft北美公司总裁罗伯特.加里奥特将2000套网络游戏《城市英雄》(City of Heroes)赠与曾在中东执行任务的美国军人。这一促销活动被命名为“英雄中的英雄”(Heroes of Heroes)。

  “那些整日沉迷互联网游戏的士兵没有任何朋友,也没有什么业余爱好,而且他们一点儿也不注意军人形象,整日蓬头垢面不拘小节。他们还向部队心理医生表述自己的苦衷,称自己无法在军队再呆下去了。”

  ——芬兰国防部发言人称,部分芬兰现役士兵由于沉迷互联网游戏而被开除军籍。芬兰军队应征部门指挥官朱瑞基.基维拉认为,这些年轻士兵在部队的生活中未能尽自己的职责,是在虚度光阴。

  “他俩在打电脑游戏时发生了口角,他们在争论该由谁来开始那盘游戏。没想到这场争吵会不断升级,最后,尤阿诺竟冲向阳台直接跳了下去!”


希腊女子柔道选手尤阿诺

  ——即将入住奥运村的希腊女子柔道选手尤阿诺,因与男友克里索斯托米德在玩游戏时发生争吵,从楼上一跃而下,身受重伤。两天后,深感内疚的克里索斯托米德也从同一地点纵身而下,上演了一出“奥运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剧。

  “这是我在这儿度过的第七夜了,妈妈每天晚上六点钟把我丢在这儿,让我在这儿玩游戏,第二天再把我接回去。她说她得交钱给这里的人,就像在学校里那样。”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一些父母将网吧当作廉价的儿童保育所,他们在无暇照看孩子的时候,就把他们丢在网吧,让他们在网吧通宵玩游戏。这些网吧的营业时间通常从周末的晚上6点开始,直到第二天早晨。每个孩子约收费15至20美元。这些父母的不负责任的做法引起了公众的极大不满。

  “在学校天天学习累死了,现在网吧又不让进,总得找地方玩玩吧。”

  ——未成年人被禁止进入网吧后,又开始向游戏机房悄悄回流。听了这位被记者抓住的学生的话,倒也没觉得有什么错。

  “我们的MM在游戏中有着出色的表现,每一个MM都有丰富的网游经历和经验,我们不比任何公会差。”

  ——2003年8月成立的凤凰公会据说是中国第一个“女性网游公会”,这个网游公会的成员现在有40多名,而且都是纯女性。她们的目标是“给姐妹们一个最好的环境一起玩游戏”。

(以上文章刊载于《家用电脑与游戏》2004年9月刊,由《家用电脑与游戏》杂志授权转载)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用电脑与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家用电脑与游戏

 相关报道
大学里的迷途羔羊上网7天7夜倒在网吧 (2004-10-27 11:21)
游戏玩家间帮派争斗在网吧内砍伤4人 (2004-10-27 10:53)
八岁小孩深谙赌术在游戏厅中连连得胜 (2004-10-27 10:45)
Play Station游戏青年的10年之痒 (2004-10-27 10:35)
因噎废食 近九成家长禁止孩子上网 (2004-10-26 15:54)
愚昧少年缓刑期间偷钱玩网游追悔莫及 (2004-10-26 14:41)
24小时营业网吧收银员凌晨被砍4刀 (2004-10-26 14:32)
重庆·网吧超低价竞争只为留住人气 (2004-10-26 14: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