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绝对女神 >>  正文
小议《绝对女神》与中国网络游戏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6 13:25 新浪游戏

  突飞猛进的网络游戏时代

  到2002年底,中国互联网游戏用户为807万,比2001年增长103%,付费游戏用户为401万,比2001年增长130%,我国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1亿元,比2001年的3.1亿元增长近200%。

  2003年,中国互联网游戏市场规模一举超过2002年的9.1亿元,达到20亿元之巨!业界评论员预测,截止到2004年,网络游戏市场将达到40亿元以上。

  让我们来看看在过去一年里,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的足迹吧!

  国家体育总局已将电子竞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九十九个体育项目,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将在2004年第一季度揭幕,会后将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国家代表队参加国际比赛。

  文化部向国内12家经营网络游戏的企业颁发了首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明确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包括网络游戏产业在内的信息文化产业的定位,争取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

  山东浪潮集团旗下的浪潮信息公司推出了国内第一台网络游戏专用服务器,成为山东省首家大规模涉足该领域的企业。

  作为国内第二个“国家级信息服务产业示范园”的杭州文三路电子信息街区,计划尽快将游戏产业做大,竭力邀请游戏产业巨头落户杭州。

  高校也迫不及待地跟进。成都的部分大专院校已开设与数字娱乐相关的专业。2003年9月,四川大学软件学院开国内先河,在学科设置中新增了3个“游戏软件”方向。浙江大学甚至已经开始招收数字艺术设计的博士生。

  2003年,网络游戏席卷神州大地。有玩家撰文调侃:“……传播速度之快,影响民众之广,便恰如猛虎下山、飞雕扑兔;又好似滚滚长江水,滔滔入海去!上至花甲,下到更齿者,均被涉及其内,更有十六岁至四十岁的青壮之士,无论男女,皆衷情于其中!……”

  北京金玉天立公司与国内老牌渠道商晶合时代强强联手,共同推广大型3D网络游戏《绝对女神》,令游戏业界为之振奋不已!

  ………………

  一切的一切,无一不向我们预示着,一个网络游戏的盛世王朝正在缓缓起步,一部网络游戏发展史诗篇章正在谱写。

  隐含在无限风光背后的隐患

  网络游戏进入中国游戏市场只有短短四年多的时间,而在网络游戏行业突飞猛进的这四年多发展过程中,就凝聚了如许之大的财富积累,为行业的稳定发展打造了坚实基础。在我国,网络游戏市场可以称之为最为耀眼的行业。

  可是,在网络游戏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隐藏在成功无限光辉的表现下的隐约忧患。由于我国网络游戏行业属于刚刚起步的发展状态,而行业由于发展过快,游戏文化背景相比较以往那些沉淫游戏市场数十年的单机游戏来说较为单薄,缺乏深刻的文化沉淀。

  因此,网络游戏背景单一、发展与服务脱节,导致现在虽然网络游戏无限风光,但其隐含在背后的危机实在让人不得不为之担忧。

  众所周知,网络游戏所注重的是虚拟社会中的生存体验和乐趣,在虚拟社会中其他玩家一起互动交流才是网络游戏真正所提倡。可以这么说,真正的游戏玩家,是不分任何等级都可以体验到真正游戏快乐的。

  可是,由于网络游戏发展的不平衡,导致目前游戏市场上充斥着众多的量产型游戏产品,这些产品的大多背景空虚单薄,玩家根本不知道游戏中自己辛苦杀戮战斗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杀人或者被杀,抑或只能以杀止杀,以彼此玩家之间的攀比等级的高低或者装备的精良来表现自己存在的价值。

  如果说,仅仅在网络游戏发展的早期阶段,这种为了过渡期间而产生的游戏长品存在,的确无可厚非。但是在今天网络游戏行业高度发展的现阶段,市场渴望并且需要一款具有领军气质的网络游戏产品的出现,从而来完成网络游戏史诗般宏伟大业的进行。

  北京金玉天立所代理的全3D网络游戏《绝对女神》无疑就是这样一款游戏产品。

  奏响网络游戏史诗篇章的《绝对女神》

  《绝对女神》在大陆市场进入内测以来,以其优美的画面,庞大的场景,华丽的技能效果,丰富的升级和制造系统受到诸多玩家的追捧,众多的专业媒体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为了力争给玩家提供更加完善的版本,运营商金玉天立并未急于进入商业化运作,而是与研发商紧密协作,根据中国大陆的市场需求不断对游戏进行完善和调整,努力让玩家在游戏中体会到更多的乐趣,充分体现了金玉天立的运营理念。

  《绝对女神》一扫以往韩国游戏作品所欠缺深刻游戏内涵和游戏背景的风格,以纯正的北欧文化为游戏文化背景,在此类大的人文背景下,展开了一个恢弘史诗般的游戏世界。

  网络游戏市场在呼唤类似于《绝对女神》这样赋予了深刻背景和内涵的作品,通过游戏来与传统文化进行互动。用游戏这种形式来传播古典文化,这正是网络游戏作为新兴娱乐形式的优势所在。

  同时,对游戏本身,《绝对女神》打破了现有网络游戏内容简单、模式单一、情节乏味的局面,创作出兼具单机和网络两者长处的游戏,包含错综复杂的主线、支线情节,新颖的游戏模式、场面,并在故事、人物、装备、技能等各个方面都能有重大创新。

  从产业发展角度来说,具有文化特色的网络游戏已经成为网络游戏文化产业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网络游戏的思想性、文化性也日益需要得到重视。网络游戏目前在票房上超过电影,它对整个社会文化的影响更是与日俱增。

  所以,我们可喜的看到,以《绝对女神》为代表的这些网络游戏兴起,正是奏响网络游戏史诗篇章的前奏曲的和铉。

  展望未来的网络游戏盛世

  在以前,网络游戏市场发展不规范,大多是因为部分厂商有急功近利的心态。在我国,因为盗版、舆论和其他的一些原因,游戏业者通常在夹缝中求生存,艰难的活着。当近几年来网络游戏大潮席卷神州大地,为萎靡不振的IT业注入了强劲的活力,游戏业所蕴涵的巨大潜力——保持着100%以上的增长率,为相关产业带来了上百亿元的直接收入!

  此时此刻,我们有能力也有必要,充分利用目前的大好时机,创造出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宏伟的、如史诗般的网络游戏产品。《绝对女神》的成功已经给我们带来了绝佳的示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绝对女神》一样具有史诗般效果的网络游戏产品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绝对女神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绝对女神 专区
新浪游戏 绝对女神论坛 论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