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5名小网迷偷车被抓获原因为凑钱上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2 11:31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14岁的小刚(化名)原是邯郸市复兴区某中学的一名初中生,今年8月份,他因迷恋网络游戏辍学回家。随后,他与其他4名“小网迷”为了筹集上网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竟先后盗窃电动车、山地车等各类高档自行车近20辆,累计盗窃物品总金额2万余元。

  日前,当小刚等5人在该市广电局家属院第五生活区准备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时,被接到报案的民警当场全部抓获。

  相约辍学网吧为“家”

  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区分局了解到,这5名少年的年龄虽然只有十四五岁,但都有着数年的“网龄”:从上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就迷上了上网,并以种种理由逃学,甚至连续数天夜不归宿。

  据小刚说,他以前的学习成绩在班内名列前茅,但自从迷上上网后,脑子里便没有了学习的想法,为此不知被父母及学校“教训”过多少次,但他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网络游戏的诱惑。

  数年来,他几乎转遍了市内的所有网吧,有时一呆就是四五天。其间,他还结识了其他4位有着同样“爱好”的初中生,很快他们便混成了“铁哥们”。

  今年8月份,他们相约一同辍学,开始在网吧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网上生活”。看着孩子们整天吃住在“网吧”,他们的家人虽然也是忧心如焚,但由于管教已收不到任何成效,只能是干着急没办法。于是,5个无拘无束的少年在网上越陷越深。

  白天偷车夜间上网

  因为上网、在外吃住需要不少的费用,而小刚等5人从家里及他处已无法再骗到钱财。于是,他们将目光盯上了停放在街道、居民区内的电动车与自行车。

  据民警介绍,5名少年有着严格的分工,小刚具体负责开锁,另4人分成两组,一组在外“放风”,另一组搬、抬被盗车辆。

  据办案民警介绍,小刚的偷车技术非常有“水准”。一把生了锈的摩托车专用防盗锁,小刚用自己的特制钥匙只用了半分钟便将其对开。

  另外,他们的作案时间均在白天,且周围还有不少群众。对于为何选在白天作案,小刚等人的答复是,因为晚上还要到网吧玩通宵,根本就抽不出时间。

  一位民警说,在审讯过程中,没想到刚问了二十多分钟的话,5个孩子竟趴在桌子上酣然进入梦乡。醒来后一问,原来他们作案前,已在网吧连续玩了4个通宵。

  据了解,这些少年的盗窃“目标”均为电动车、山地车等价位较高的自行车。他们得手后,全部低价出售给了市内的一些中介所或“典当行”。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少年深夜游戏厅被砍 浴血逃至发廊 (2004-10-20 18:08)
雅虎联合多家游戏网站提供1G免费邮箱 (2004-10-20 18:04)
闹市区暗藏赌博电游 一次下注过百一天输掉万元 (2004-10-20 17:54)
挑战泰森:对着电视屏幕玩拳击健身器 (2004-10-20 11:11)
15岁少年连续抢劫11次 称就像打游戏一样刺激 (2004-10-20 11:08)
逃学离家沉溺网吧 三少年出走幸遇警员 (2004-10-19 18:01)
为筹钱上网吧 哈尔滨5少年4天抢劫9次 (2004-10-19 16:26)
网民在网吧内遭砍 网吧被判赔偿医疗费 (2004-10-19 16:20)
日本青年流行网络征集志愿者集体自杀 (2004-10-19 15:22)
组图:男生一生不可不玩的十大经典游戏 (2004-10-19 11:3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