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上海网吧调研 50%青少年上网首选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1 14:34 上海青年报

  记者罗水元

  上海闸北区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管理的调研报告显示,50%的青少年上网是为了玩游戏。

  为了优化青少年的上网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从今年6月开始,闸北区团委就
牵头展开了加强网吧管理的调研工作,通过问卷调查、个案言谈和座谈会等方式,总共对30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中,50%的青少年表示上网是为了玩游戏,高居青少年上网第一目的的位置,68%的青少年指出在学校周围内能找到网吧,78%的在校青少年选择在放学之后至回家之前到网吧上网。

  对于自己的行为,80%的青少年表示网吧经营者并不问他们的年龄,因为90%的业主担心查验证件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另据调查,目前青少年上网所产生的利润占到了网吧利润的50%-80%,青少年上网的概率直接关系到了网吧经营者的前景和存续。

  “这说明,游戏的模拟性、虚拟性、刺激性、多变性强烈地吸引着青少年的心,尤其是一些遇到挫折、找不到社会认同感的社区青少年,往往沉迷于游戏成功感之中而不能自拔,甚至会把虚拟的东西带到生活中来。”该报告担心游戏对青少年成长产生不良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少年健康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上海八成青少年犯罪与暴力网络游戏有关 (2004-10-15 17:31)
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网络成瘾症发病率达15% (2004-10-11 10:45)
数十万成都青少年迷游戏 当心暴力借游戏还魂 (2004-09-23 11:25)
宽联数码引导青少年正确面对网络游戏 (2004-09-20 11:25)
适合青少年的新型网络游戏即将推出 (2004-09-16 11:42)
首届青少年软件程序设计大赛开始报名 (2004-09-14 16:40)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第一届游戏专业委员会2004年度工作计划 (2004-09-08 12:10)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游戏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 (2004-09-08 12:08)
关于成立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游戏专业委员会的倡议书 (2004-09-08 12:02)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游戏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 (2004-09-08 11:58)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游戏分级制度运行策划方案 (2004-09-08 10:4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